央广网

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在郑举行

2018-04-20 15: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记者 彭华 摄影 王宁)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暨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在郑州举行。

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健康中原、传承华夏、绿色创康、全球共享”为主题,以“共同构建人类生命共同体”为宗旨。来自全球500多位国际友人、华人华侨、企业家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交流、探讨全球大健康行业的话题。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据悉,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13.5亿人,但与此同时,中国老龄化疾病谱的变化、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对全民卫生健康带来新的挑战。中国保健协会机构养老分会会长刘巧玲表示,中国将成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国家。同时,她表示,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在全世界共有4.15亿人,中国占1.14亿,居全球第一,同时中国高血压患者也居世界第一,在其看来,随着老龄化加剧,以及人们对健康问题的越来越重视也促进了健康产业。

  “健康是个大问题、大需求,同时健康也是个大学问、大工程。”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说。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等患者居高不下,在这些患病的人口当中,很多是“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改善,消费水平提高之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吃大喝等带来的一些毛病。因此,健康也是个大产业、大市场。

 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发言

  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针对全球人类健康,紧紧围绕如何构建中原全球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生态集群,作了精彩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徐海照提出,共创、共享、共生、共荣,为实现人类生命健康和命运共同体,用中国智慧和民生药业集团全产业链的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构建中原全球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一站式战略服务平台,以及未来十年时间全球范围一万亿的梦想。

编辑: 彭华

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在郑举行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暨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