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粘钩老是掉?试试这些方法

2017-06-15 11:26: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粘钩,是很多人生活必备的“小伙伴”。家里购买的物件越来越多,繁杂的东西无处安放,一个小小的粘钩就能节省下很大的空间。

  如今,市场上销售的粘钩琳琅满目,品牌众多,外观也各不相同。粘钩在使用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会脱落,有些因为承重过大或时间久了,失去黏性而脱落;也有很大部分粘钩因为使用方法不对或品质低劣,导致脱落。

  粘钩易掉?可能是使用方法不当!

  “我家刚买一周的粘钩,挂衣服才没几天,回家一看,新衣服和粘钩都掉在地上了,实在气人!”近日,有消费者来电反应,刚网购了一组强力粘钩,没用多久就已经粘不住了。

  事实上,新买的粘钩脱落并非个例,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这类情况。在细问其中缘由后,笔者发现,新粘钩脱落与消费者的使用不当有很大关系,如果消费者在不规则的墙面上使用粘钩,或者直接在积满灰尘、水渍的墙面使用,都有可能导致粘钩脱落。

  业内专家谈道,粘钩的正确使用有三个步骤:首先,在使用粘钩前,要先把介面擦拭干净,可以用湿毛巾将介面的灰尘去除,而且还要尽可能选择光滑平整的介面,增加粘钩粘性物质的接触面积,确保粘钩牢固使用。其次,还要将粘钩用力按压在介面一段时间,确保粘钩充分贴合。最后,不能马上挂重物,粘钩粘好之后,应该置放12小时以上,效果更佳。

  “除了使用方法,品质才是粘钩使用寿命的决定性因素。”福州某连锁卖场负责人谈道,虽然粘钩的品牌有很多,但是真正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就几个,销量比较稳定的粘钩品牌是“茶花牌”,堪称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神器”。

  图一茶花粘钩,适用于各种生活场景。吴海峰摄。

  茶花粘钩,热销背后的秘密

  线下火爆,茶花粘钩在线上表现又如何?抱着疑虑,笔者京东输入“粘钩”,按销量进行排行后,发现茶花的一款平面五金强力型茶花粘钩,销量达到全网第二,用户评价达9.2万+,好评率97%。“安装方便”、“吸力很强”、“吸盘很牢”、“颜色好看”......,这是用户对茶花粘钩的直观评价。在另一大网销平台天猫上,笔者发现仅一家茶花的专卖店,销量最高的一款粘钩,达到惊人的17万+,而且消费者好评如潮,的确称得上“口碑神器”。

  市面上粘钩品牌众多,为何茶花能一枝独秀?茶花工作人员谈道:“茶花在2016 年就已实现粘钩生产自动化目标。以往人工生产的粘钩,工人的手常会黏在粘钩上,影响粘钩质量,而茶花的粘钩从进料到成品纯机器制作,品质十分稳定。由于自动化的高效能、高品质的管控,茶花的粘钩产品受到了市场极大的肯定。”

  昨日,笔者有幸走进茶花蕉坑厂区,看到一条粘钩自动化生产线上,只有寥寥几个工人,从原料的添加到成品的产生全程机械自动化生产。茶花规范化、机械化的生产车间,让人印象深刻。

  图二机械化、自动化生产的茶花粘钩生产车间。吴海峰摄。

  据了解,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的6月1日,还与梅西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授权茶花在部分产品上使用miffy(米菲)的商标及其品牌图形。茶花营销工作人员谈道,Miffy是荷兰画家迪克·布鲁纳创作的兔子动画人物,中文名称为米菲,简朴、亲切的米菲兔形象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本次公司引进米菲品牌,也很适合在粘钩产品上使用,这有助于提升茶花粘钩的产品形象和销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康烨吴海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粘钩;茶花牌;口碑神器;介面;吴海峰;米菲;墙面;用户评价;网购;按压

粘钩老是掉?试试这些方法

粘钩老是掉?试试这些方法,”  昨日,笔者有幸走进茶花蕉坑厂区,看到一条粘钩自动化生产线上,只有寥寥几个工人,从原料的添加到成品的产生全程机械自动化生产。本次公司引进米菲品牌,也很适合在粘钩产品上使用,这有助于提升茶花粘钩的产品形象和销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