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健康

央广网

血压降了,为什么还是不舒服

2016-12-28 15:05:00 来源:北京晨报

  血压170/94,医生开了降压药,吃药之后血压降到110/80,但身体还是不舒服。

  名医坊专家团:高血压对血管的伤害最大,所有因血栓导致的疾病,比如脑梗、心梗,高血压都是“元凶”,因此,降压药非常必要。但是很多人吃了降压药,血压降了之后症状并没减少,甚至反而不舒服,难道血压不该降?

  正确的答案是:除了降血压之外,更需要去除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因,否则,降血压就是在生硬地遏制身体的本能自救,血压降了之后仍旧难受,原因就在这里。

  血压降低是生命遇到危险,甚至生命垂危的征兆,一旦血压不能维持到一定高度,血液推不到各个器官,血管的“感受器”就要向大脑报警。为了保证周身的血液供应,大脑就要分泌激素来提高血压,以保证各个器官的供血供氧。所以,高血压看似是一种疾病,其实也是身体为了自救不得已而呈现的结果,所以,比降压更重要的是去除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因,其中最主要的是血管的硬化,血液黏度增加。

  除了随着增龄而出现的动脉硬化,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E、钙,吸烟等也会增加血管的硬化;而高血脂,饮水量过少,则是血液变稠的主因,还有就是缺乏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加脂肪的消耗,可以使血流加快,血运得以充足。

  因此,不管以什么方式,只要能达到软化血管,改善血液循环,这就是比降压更重要,更去根儿的办法,这也是为什么说高血压是生活方式病,治疗要终身服药的另一层含义,这个终身就是将减盐限油,不抽烟多运动变成生活习惯,血压才能从根本上降下来,而且这样的降压,即便是稍微依靠一下降压药,也会让你觉得很舒服。

编辑:李东

关键词:降血压;血压升高;降压药;高血压;元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花生加一宝轻松降血糖降血压

花生米的营养价值非常棒,它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比肉、蛋还高,所以有人把它称之为“植物肉”。降血压:花生米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压。

2016-12-20 07:33:00

丢了儿媳送的项链 婆婆血压升高

新城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内勤工作人员昨天说,日前,一上午帮助三名旅客找回了苹果手机、笔记本电脑、黄金项链三件贵重物品。最后,找到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经过值班人员任静、张航的认真查找终于锁定了陕AU422 这辆出租汽车,车主专程将行李送还,现金和金项链完好无损。

2016-08-28 02:20:18

手机通话可能使人血压升高?

意大利研究人员新近发布报告说,他们观察94名患有轻度高血压的患者后,得出结论:用手机打电话,可能让人血压升高。他们提醒那些轻度高血压的患者,接打手机可能推高他们的血压,同时,平时测量血压时应关闭手机,尽量减少误差影响。

2016-04-09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