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2020第三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报告厅开幕。本次大会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承办。

  本次大会以“科技与城市”为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院士大师、建筑师、规划师、工程师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智慧、科技、城市融合发展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技术创新、展望未来城市发展趋势,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根据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主题报告会环节,12名国内城市设计大师纷纷登台发表主题演讲,3名国外专家采用提前录制演讲视频,现场播放的方式。大家共聚一堂,各抒己见,为科技与城市贡献智慧。

  据了解,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是以郑州为永久会址的国际化高端学术品牌活动,每年一届。

  本次大会持续到10月20日,参会专家将参观考察郑东新区龙湖湿地公园、龙湖公共艺术中心,聆听东区规划建设,在公共艺术中心码头乘船游览,交流城市规划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