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由中原智谷入驻企业河南筑邦芯投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昌煜集团联合建设的河南省第一家光模块高科技生产项目——郑州华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模块生产基地项目落地荥阳。

  据介绍,华煜光电是十四五规划期间郑州市重点支持的16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重点聚焦于光模块及光通信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信基站、大数据中心等信息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系列化光通信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多波段多型号10Gbps、25Gbps、100Gbps、400Gbps光模块等设备通过了泰尔实验室权威检测认证,并取得了中国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华煜光电光模块项目的落地投产,是荥阳市产业引育的一大成果,也为荥阳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来了新的良机。

  华煜光电光模块生产基地目前已纳入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项目库,计划分三期建成,三年内全部完工,全部生产线达产后生产能力可达8亿元以上。首期建设一条芯片切割生产线和一条25G高速光模块封装检测生产线,形成年生产芯片100万颗和25G高速光模块45万个生产规模,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据了解,华煜光电项目是目前河南省第一家光模块高科技生产线,填补了河南省在光模块领域中的空白,将对优化荥阳市产业结构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原智谷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继续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聚焦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力度,持续孵化落地新兴产业和标杆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荥阳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王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