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面向全省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的重点技术领域有四类:

  疫情防控类,包括检测试剂、药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类,包括在病毒检测、疫苗研发、药物其他治疗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疫情监测分析与信息服务类,包括用于体温筛查、疫情监测、数据采集、隔离管控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医疗服务与保障类,包括在安全防护、消毒灭菌、废弃物处置、在线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及相关智能医疗产品等。

  复工复产类,主要服务于企业恢复办公生产,包括为复工复产提供智能管理、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民生保障类,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

  产业发展类,其他相关但不限于疫情防护及复工复产,持续为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助力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请登录科技部“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进行在线填报。同时填报“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和“汇总表”,请各填报单位于3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unmeifeng@vip.qq.com。(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