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拟在高新区打造一个3至4平方公里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昨日,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终期论证会在郑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唐祯安等与会专家围绕规划提升优化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编制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对于发展郑州智能传感产业进行顶层设计,明确郑州智能传感谷发展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动力、发展步骤,引领郑州智能传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今年年初,经过公开招标,高新区正式委托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赛迪研究院编制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主要包含六部分内容:一是智能传感器产业背景和趋势;二是本地产业基础;三是发展思路与目标;四是发展重点与路径;五是重大工程与应用;六是配套政策与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以高新区为核心,谋划3至4平方公里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小镇,打造智能传感器材料、智能传感器系统、智能传感器终端“三个产业集群”,发展环境传感器、智能终端传感器、汽车传感器“三个特色产业链”,推动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差异化、高端化发展。(记者 黄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