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2019-09-20 11: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焦宏昌)9月19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进入总决赛的13家企业和4家创客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和现场答辩环节,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冠军。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产业链”,参赛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领域,主要是为了激发中小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生态环境,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孕育出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据了解,今年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大环保和大健康领域,其中创业组的冠军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系统。据介绍,目前中国污泥处理很大,70%以上都没有得到处置,污泥处理脱水是一个世界难题。而国研环保自主研发的“污泥活化破壁技术 机械压滤深度脱水”工艺,能够一站式实现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处理后泥饼含水率60%以下,同时完成快速除臭、有效杀菌等无害化处理。
  创客组冠军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微流芯片优化癌症化疗方案获胜,据介绍,微流芯片是一种癌症化疗反应预测工具,而且具有提取细胞少,检测出加过时间短等优点,能够辅助癌症病人选择化疗方案。
  最终,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多家企业分别与青睐自己的投资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给企业注入了资金力量,也为企业的腾飞注入了可能和希望。
  据了解,河南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共举办了30余场,参赛企业累计超过1000家,现场观众累积超过10000人次,影响中小企业更是达到了数万家。
  河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海峰表示,大赛参赛企业数量逐年递增、质量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也不断扩大。今年的大赛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参赛面越来越广。参赛选手年长者超过七十,年少者不足20岁,全民创新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二是创新性强。参赛项目80%来自于以互联网 为导向的科技类创新项目,获奖项目相对集中在人工智能、新能源、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三大领域。三是落地性强。近年来,大赛获奖企业共获得投融资4.65亿元,河南龙胜、河南鸿盛数码、河南元丰科技等18家参赛企业发展成为新三板上市企业或后备企业,资本的注入给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下一步河南省工信厅将开展企业问诊活动,组织专家组深入参赛企业实地走访,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持续将“双创”服务推向深入。
  据悉,今年河南省报名参赛项目达到200多项,经过评审团初审和两场分赛,共有13家企业和4家创客亮相决赛现场,经过路演和现场答辩环节,从项目创新性,技术能力和商业能力等多方面进行PK。最终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冠军。
编辑: 王勇生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进入总决赛的13家企业和4家创客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和现场答辩环节,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