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移动5G入驻龙门石窟 “智慧景区”再添科技羽翼

2019-07-25 08: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5日消息 (记者彭华 通讯员沈会阳) 河南移动5G应用示范再传喜讯,7月24日上午,洛阳移动和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下简称园区管委会)举行5G+智慧龙门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基于5G网络技术,就推动5G在旅游行业的创新应用研究落地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5G+智慧龙门战略合作签约(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会阳 供图)

  根据协议,洛阳移动将加快龙门景区5G网络设施建设,力争在10月底前实现龙门石窟景区内5G网络全覆盖。同时,借助5G+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应用技术,与园区管委会全面合作,为龙门景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5G典型应用示范项目,助力龙门景区5G行业应用取得新突破。届时,5G网络和龙门景区信息化应用的有机融合,将促进龙门石窟的智慧旅游、交通、执法等进一步加快升级步伐,“5G+文化旅游”将给景区管理和游客参观游览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改变和惊喜。

  洛阳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是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洛阳移动作为洛阳市主导的全业务综合电信运营商,致力打造精品网络,并以丰富的移动信息化业务为洛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与园区管委会的长期紧密合作中,双方联手打造的龙门石窟智慧旅游项目,促进了互联网+与景区的购票、游园、管理、宣传、经营、文物保护、文化创意等深度融和,也使得龙门景区相继荣获全国首批“互联网+旅游”示范单位、全国首家微信支付旗舰景区等荣誉,“互联网+龙门”项目获得第14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共政策和管理创新奖,这也是本届唯一获奖的中国项目。洛阳移动助力龙门石窟在国际舞台上让世界读懂了中国“互联网+”,让千年的文化遗产迸发出新时代的科技魅力。

  

移动5G入驻龙门石窟(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会阳 供图)

  据介绍,自河南省开展5G建设以来,洛阳移动积极储备5G端到端网络能力,除了“5G+智慧龙门”项目外,前期还开展了一系列5G行业应用实践,其中在今年6月份携手华为联合洛钼集团打造的5G智慧无人矿区成为国内首个落地河南的5G无人采矿技术成果。

编辑: 汪宁

移动5G入驻龙门石窟 “智慧景区”再添科技羽翼

移动5G入驻龙门石窟 “智慧景区”再添科技羽翼,河南移动5G应用示范再传喜讯,今天上午,洛阳移动和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下简称园区管委会)举行5G+智慧龙门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基于5G网络技术,就推动5G在旅游行业的创新应用研究落地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