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2019-05-09 15:52:00来源:北国网

  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兰州体博会)将于6月14日-16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体博会累计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集展览展示、高峰论坛、赛事、表演、体验、观赏为一体,纵贯体育产业多层面,渗透体育产业多个业态,聚焦智慧体育产业发展新浪潮。

  兰州体博会作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相关活动之一,2016年首次举办,产生了一定影响力。2017年展会总面积2.2万平方米,现场人流量总计30000人次,参展展商达150余家,参展商品近万类,销售额350万元,贡献税收近20万,现场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达10.34亿元。2018年体博会又迈出一大步,现场展会面积2.5万平方米,现场人流量总计35000人次,参展企业与政府达成重点意向7个,初步意向11个,与专业买家意向150个。

  历经三年发展,兰州体博会逐渐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聚集了广泛的产业资源。作为全国体育类规模第二的专业博览会(注:数据来源于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6年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兰州体博会创造了展会的多项第一,如:全国唯一拥有互动体验特色的体育展会,省内唯一绿色搭建全覆盖展会,省内唯一建立专业观众统计的展会等,获得国内外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

  通过三届体博会的延伸发展,2019年兰州体博会将围绕智慧体育、户外运动及全民健身为主题,新增了智慧体育专区,提升了展会的专业观众的邀约力度,提升了活动赛事的规模和延续性,提升了展会的参与度和互动性。打造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专业性体育博览会,将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推介、同期赛事及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国西部省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此次体博会增添了诸多亮点:受邀体育知名企业数量和专业观众数量显著增加;展区设置更细化,展示品类增多;增设了智慧体育领域的创新方案展示;户外运动体验区内容更丰富,更添趣味性;群众性互动赛事增至九个,全民健身嘉年华更贴“地气儿”。

  展示西部智慧体育成就 体验区趣味爆棚

  据了解, 此次兰州体博会展厅总面积共2.5万平方米(拟定室内15000平方米,室外10000平方米),展区分馆设立,包括:

  一层1号馆“新产品、新技术”成就展示区(西部省市,省内体育市州体育产业展示区、赛事宣传兰马专区);

  一层2号馆“智慧体育及体育服务”展示区(包括大数据、VR全系统、智能穿戴、线上咨询、智慧场馆、智慧体育小镇建设、潜水、运动赛事推广、培训和教育、冰雪运动专区等);

  一层3号馆“全民健身及户外用品”展示区(包括健身器材、球类用品、运动服饰、极限运动产品、体育食品饮品、健身健美大赛、户外运动、户外装备、户外体验等);

  一层4号馆“场馆建设”展示区(场馆设施、跑道草坪、田径器材、健身路径、体育健康、电子竞技等)。

  除邀请国内外体育知名企业参展外,此次体博会还向西部区域的专业观众发出邀请。包括西部省市体育局、行业协会、体育机构等;甘肃省内各大体育协会(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甘肃省足球运动协会、甘肃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兰州市篮球协会、兰州市武术协会等;省内各大专业体育运动学校,甘肃知名体育赛事的组委会和运营企业,以及户外营地的管理组织;也包括了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健身俱乐部、健身爱好团体以及各类体育教育培训机构。

  展会计划参观人数达到4万余人,其中专业观众人数达到8000人,展览规模、效果、参展展品等有显著的提高。展示领域全方位涵盖体育行业各细分领域,形式丰富多彩,不但能满足西北地区专业采购商的采购需求,也为广大体育爱好大众带来全方位的观摩体验及采购便利。

  与此同时,在展厅二层5号馆还设置了甘肃省台球竞标赛兰州站大赛等项目的活动体验区。场馆外也设置了户外运动体验区,为观众带来运动项目的赛事体验,并邀请评审与新媒体参与直播,增加观众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九项群众性互动赛事贯穿 全民健身嘉年华

  除常规展览部分以外,本次兰州体博会更多彰显出体育领域丰富多彩的赛事特色,在展会同期举办中国健身健美职业精英联赛、X-pro甘肃儿童滑步车公开赛、甘肃省台球锦标赛、青少年足球联赛、三人篮球赛、海报设计大赛、太极拳大赛以及少儿跆拳道表演赛、2019甘肃省首届传统狮王争霸赛暨龙情狮义传统南狮联赛(兰州站)等九项群体性互动赛事及活动。九场赛事均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和质量,将为省内外广大体育爱好者带来零距离的体育运动项目的丰富感和冲击力。

  同时,此次体博会将在6月14日上午举办“中国西部(兰州)智慧体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国内各有关部门及省市领导、体育行业专家、投融资机构、一线媒体以及数十家国内体育领域的企业代表,就新时代下智慧体育的创新发展进行相关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进而探讨多方如何构建以体育产业与城市发展为视角的合作互赢平台。 同期举办的“大型体育场馆赛后运营与管理”研讨会议将从小视角入手来分析、探讨随着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如何在大型赛事结束后运营场馆,场馆又如何盈利等话题,为众多体育赛事以及场馆运营方提供可操作方案。

  此次兰州体博会还将在6月15日举办两场高规格的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争取更多优质体育项目签约落地甘肃,促进西部体育相关产业共同繁荣。

  近年来,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具有发展潜力大、辐射范围广、关联度高、链条长、带动强、资源消耗低、附加值高等特点。随着总占地700余亩的兰州奥体中心即将投入开工、以及由国际田联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的2019国际田联路跑大会等多项体育大事件在兰州开花结果,兰州体育产业也进入了蓬勃的发展期。如今,全民健身热潮涌动,本土各阶层人群对体育的消费需求也已成倍增长。

  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旨在打造中国西部体育产业的集散中心、中国西部体育用品器材的展示平台、中国西部体育发展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中国西部“互联网+体育”新模式的创新平台!

编辑: 彭华

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一层3号馆“全民健身及户外用品”展示区(包括健身器材、球类用品、运动服饰、极限运动产品、体育食品饮品、健身健美大赛、户外运动、户外装备、户外体验等);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旨在打造中国西部体育产业的集散中心、中国西部体育用品器材的展示平台、中国西部体育发展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中国西部“互联网+体育”新模式的创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