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自动驾驶技术成功运用于特种车辆

2019-04-21 10:41:00来源:新华社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许昌基地和森源集团联合开展的5G自动驾驶清扫车智能化作业试验在河南省许昌市取得成功,标志着5G自动驾驶技术成功运用于特种车辆。

  试验中,5G自动驾驶清扫车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驶出近300米,完成了车辆启动、会车、拐弯、道路清扫、刹车等动作。森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振伟介绍,这台清扫车还可以实现行人避障、智慧洗扫作业等多个智能化的作业模式。

  河南省许昌市芙蓉湖自动驾驶示范区是该省首个具备完善开放道路测试环境的5G网联自动驾驶测试场。该测试场包括3公里开放测试道路,全线覆盖5G信号,已建成路测感知系统、高精度定位系统等。

  据了解,通过5G网络,协同自动驾驶技术可以使自动驾驶车辆摆脱对车辆端传感器的依赖,降低自动驾驶的硬件成本,实现人车分离和远程介入,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编辑: 汪宁

5G自动驾驶技术成功运用于特种车辆

5G自动驾驶技术成功运用于特种车辆,试验中,5G自动驾驶清扫车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驶出近300米,完成了车辆启动、会车、拐弯、道路清扫、刹车等动作。河南省许昌市芙蓉湖自动驾驶示范区是该省首个具备完善开放道路测试环境的5G网联自动驾驶测试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