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明年将在郑州举行

2018-10-24 09:1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人工智能及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的专家教授,为全市中小学技术创新教育教师进行了人工智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目前,在很多知名高校中,都有人工智能专业的设置。”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告诉记者,高等教育培养的人工智能人才主要是和产业对接,但是,产业发展和高端研究要做好,基础教育阶段对孩子们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则更加重要。

  据了解,为了使更多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及创客产生兴趣,第三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及创客大赛将于明年在郑州举行,引导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也为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培养“预备军”。(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陈佩佩)

编辑: 汪宁

第三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明年将在郑州举行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人工智能及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的专家教授,为全市中小学技术创新教育教师进行了人工智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