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要你快乐:悦心社工“老有所乐"中老年人智能机学习小组

2018-10-14 11: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4日消息 当智能手机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一些老年人却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为了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现代通信技术带来的极大便捷。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悦心社工在二七区陇海中路社区开展“老有所乐”中老年人智能机学习小组,帮助社区里的十名老人学习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法。

  智能机学习共分五节课,社工提前制作了PPT教学课件,还画好了非常形象的示意图,小组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分别就坐在老年人中间,一对一的形式为老年人讲解了手机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如何下载APP软件、QQ、微信、酷狗和一些健康软件的使用,很多老年人都特别认真的记下了笔记,并针对自己的智能手机进行提问,参加学习的张阿姨非常满意。“你们准备的很认真,是真正从我们老年人的角度教我们使用智能机,比我自己的孩子教我还有耐心呢,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 “原来不打电话也可以和我闺女聊天啊”, 60多岁的王阿姨高兴的说,王阿姨的女儿在外地,生活处处节省的她,平时跟女儿用长途电话联系的时候总觉得浪费钱,但是她年纪大,又不会输入法打字,参加了智能机学习小组才知道,原来不打字也可以用微信发语音消息,当她学会操作手机上的微信后,第一时间就给女儿发了一条语音。(焦宏昌)

编辑: 彭华

"智"要你快乐:悦心社工“老有所乐"中老年人智能机学习小组

当智能手机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一些老年人却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为了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现代通信技术带来的极大便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