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河南有了技术联盟团

2018-10-08 10: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我省有了技术联盟团队。10月7日,作为第30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一项重要内容,由省畜牧总站牵头联合省农科院、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牧原公司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畜牧技术推广机构等单位,成立河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

  河南是畜牧大省,2017年全省畜牧业产值2425.8亿元,居全国第一位;猪、牛、羊、禽饲养量分别达1.1亿头、605.7万头、3827万只、16.2亿只,均居全国前列。我省畜牧业在有力保障全省乃至全国畜产品供应的同时,大量的养殖废弃物如何处理成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必须突破的瓶颈。

  省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问题,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和环境攻坚的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截至目前,我省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84.7%,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67.5%,但还存在有机肥生产成本高、污水处理利用投入大、维护运行难等问题。

  “粪污处理利用的出路关键在于找到资源化利用的路径,形成资源化利用的产业,推动种养结合、循环发展。”联盟理事长徐泽君表示,联盟将汇集成员单位的人才、技术,整合资源,形成以政策为导向、技术为依托、“政产学研用”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平台,为推动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刘红涛)

编辑: 汪宁

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河南有了技术联盟团

10月7日,作为第30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一项重要内容,由省畜牧总站牵头联合省农科院、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牧原公司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畜牧技术推广机构等单位,成立河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