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周庄镇中心校:教育扶贫大走访 一个都不能少

2018-07-30 08: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放假了,也要坚持读书学习,按时完成暑假作业,还要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学校说,我们会尽力为你们解决。”“现在天气很热,但是千万不能去河里玩耍、洗澡,最近周边县已出现两起学生溺亡事件,安全比什么都重要……”。7月25日上午,在宝丰县周庄镇马川移民新村马强、马跃家,该镇中心校和周庄镇初中、中心幼儿园、马川新村小学的帮扶人员一再叮嘱贫困生马强、马跃双胞胎兄弟俩。  

  为积极响应该县教体局2018年暑期“千名教师进万家 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号召,该县周庄镇中心校多次召开中小学校长会议安排部署,抽调中心校相关专干30余人,组建了周庄镇教育扶贫小分队,制定了排查方案,要求‘一个都不能少’,责任到人,确保入户排查工作不走过场,助力教育行业扶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连日来,教育扶贫小分队队员分4组深入到该镇25个行政村及大营镇部分贫困村,进村入户,逐一走访贫困学生假期学习情况,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资助贫困学生,提高暑期贫困学生安全意识等,把党的教育扶贫政策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教育扶贫小分队队员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逐村逐户详查贫困家庭明白卡上墙、“村档”、“户档”中的资助证明及资助银行流水账单,针对排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截至目前,已对全镇5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了三轮。

  ??“据不完全统计,仅最近两周,我们周庄镇教育扶贫小分队队员进村入户走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解决问题达260多人次。”周庄镇中心校负责人介绍,通过走访,真正摸清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底子和党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推进周庄镇教育行业扶贫向纵深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杨国栋 杨耀东)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周庄镇中心校:教育扶贫大走访 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相继传来好消息,郑州12中两支参赛队分别在两项全国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