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中原智谷助力2018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

2018-06-01 16: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日消息 5月19日-26日,2018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圆满举行,本届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开设活动周分会场,开展精彩丰富的科技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亮点纷呈,活动周期间,中原智谷联合郑州协力润华医学检验所、河南寿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郑州优扬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园区企业,举办科技活动周优秀企业技术推介会专场活动,为智谷入驻企业及运营团队推介展示了精准医疗、全息投影、动画制作、3D打印四大领域的企业前沿成果和技术应用案例。

  同时,中原智谷入孵企业河南科爱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科普教育专场活动,为荥阳市部分小学生带来一场寓教于乐的科普大餐,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小玩具,引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探究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更激发起孩子们关注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活动还邀请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学生到中原智谷参观3D打印、植保无人机、全息投影、动漫制作等技术展示并进行实践教学,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周中原智谷还联合华中博士研究院举办科技下乡活动,同时向牛口峪进行公益捐赠。此前,中原智谷曾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牛口峪村民脱贫致富:向牛口峪村捐赠20个总价值近5000元的垃圾桶,方便村民生活垃圾的收集与处理,进一步改善牛口峪村的居住环境;联合开展牛口峪村果树种植技术培训会,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陈延惠教授与郑先波博士分别从石榴、桃子两个方面的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的研发、集成、示范与推广为村民讲解果树种植知识。

  活动最后,中原智谷还协助荥阳市科技局,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公开课等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科技对生活中带来的改变,感受科技的乐趣。

  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作为荥阳市政府与浙江大学联合打造的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招才引智、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通过创新创业系列公开课、走访调研存量企业、科技成果推介路演、双创活动进高校等活动,为荥阳科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通讯员 周志明)

  

编辑: 汪宁

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中原智谷助力2018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

5月19日-26日,2018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圆满举行,本届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