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城千店高效落地,东方雨虹全面布局后建筑市场

2018-05-22 17:27:00来源:新华网

  5月21日,为配合东方雨虹在2018年启动的全国建筑修缮服务中心“百城千店”战略发展计划,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大修缮、大平台、大发展、大未来”的培训学习大会。

  学习大会现场

  参会人员包括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集团副总裁、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萍,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光等高层领导,及东方雨虹各事业部版块的技术产品负责人、全国各地建筑修缮服务中心负责人、雨虹修缮公司业务团队等共计502人。

  本次会议为期2天,内容包括:从商业发展的模块学习如何开展建筑修缮业务承接,学习修缮工艺技术领域的发展,学习先进的建筑问题检测设备,学习防水材料、抗渗材料、外墙材料、保温材料、涂料材料、地坪材料等多种建筑修缮产品的匹配应用。同时,组织优秀的服务中心运营商分享修缮业务发展案例经验。最后,大会还将组织参观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武汉)服务中心,以及观摩荣获建筑鲁班奖的华砂样板工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勇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勇在汇报讲话中介绍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发展历程:2017年5月,东方雨虹正式发布上市公告,宣布注资5000万,成立“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12月,东方雨虹在苏州召开国内首届建筑修缮服务中心合作发展大会;2015年5月,东方雨虹集团率先组建修缮事业部,整合建筑修缮的技术、工艺和材料;2017年10月,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苏州高新工业园区注册成立;2018年4月,东方雨虹集团副总裁张志萍在湖南常德服务中心的开业庆典上,宣布启动“春雷行动”,各地建筑修缮服务中心加速落地开展服务;2018年1月,东方雨虹宣布启动“春苗行动”,开展对店面运营团队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截止目前已签约建筑修缮服务中心108家……东方雨虹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在全国200个地区,开办1000家服务中心,形成规范化、规模化和服务化的建筑修缮平台。

  从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在面对后建筑时代的风口浪潮时,东方雨虹以前瞻性的准备、军事化的速度、高效率的落地,开始规范整顿国内的建筑修缮服务市场,强势开启“建筑修缮元年”。

  张勇还对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市场工作分别进行了通报,提出“品牌宣传很重要”的观点,宣布下半年将聚集二十家以上权威媒体共同开展“建筑修缮中国行”大型报道活动,拉动中国既有建筑修缮理念的广泛传播。

  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

  “我们为什么要做建筑修缮?”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在致辞中指出,当下,随着房地产项目的慢慢下降,新建项目还有10年左右的好时间,那10年之后怎么办?东方雨虹要做500年企业必须谋求新市场。如今,东方雨虹整合全集团的产品优势和技术力量提供大平台支持建筑修缮的高速发展,未来,建筑存量市场的维护修缮将成为东方雨虹的强力支撑板块。

  据悉,东方雨虹(SZ 002271)自2008年上市以来,业绩一直呈高速良性增长。2017年,公司整体营业额突破100亿,市值在2018年突破了400亿。长期以来,由于产品品质和专业施工带来的市场口碑,公司与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华为、金螳螂等200余家大型房地产商、企业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形成了遍布全国的市场合作网络。

  东方雨虹旗下各事业群的产品系列日益完善。目前,除了在防水领域的东方雨虹、风行系列产品,还包括应用在外墙领域的华砂砂浆、洛迪硅藻泥系列产品、保温领域的卧牛山系列产品、涂料领域的DAW系列产品,还包括天鼎丰的聚酯纺粘油毡基布系列产品、TPO事业的屋顶系列产品,以及东方雨虹目前在维修专用产品领域研制开发的抗渗专用产品等。

  公司拥有专业化的技术团队,同时引进并使用了如用于外墙检测的热成像仪、用于高空检测的无人机搭载摄像仪器、用于混凝土结构扫描的检测设备等多种智能化的现代勘察检测工具。人才加设备的配置能更有力的保障既有建筑物问题的诊断分析,真正做到对症下药。

  因此,东方雨虹进入后建筑时代的既有建筑物修缮领域,不仅具备良好的市场合作基础,更有专业的技术产品支撑。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光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光做了题为《建筑修缮就这么干》的工作报告,分享自己和团队在东方雨虹10年不败的经验。报告中出现一个新的名字“东方雨虹建设工程公司”,可以看出,未来东方雨虹不仅要做防水,也真正准备好做建筑修缮。

  会议对雨虹修缮发展提出三个基本要求,即规范化、品质化、服务化。唯有良好的专业品质和良好的市场口碑,方能持续赢得业主的信任和信赖,成为国内后建筑市场的领航者和标准制定者。面对后建筑市场的规范化、正规化、品质化、服务化的客户需求,东方雨虹毅然吹响了全面进军后建筑时代修缮服务市场的冲锋号。

  据悉,在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专题内部会议中,东方雨虹集团董事长李卫国曾发表重要讲话:建筑修缮,迫在眉睫。利国利民,利在千秋。东方雨虹现在是、以后依然是一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东方雨虹开启建筑修缮这个服务版块,肯定要做良心企业、放心企业、民心企业。

编辑: 彭华

百城千店高效落地,东方雨虹全面布局后建筑市场

5月21日,为配合东方雨虹在2018年启动的全国建筑修缮服务中心“百城千店”战略发展计划,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大修缮、大平台、大发展、大未来”的培训学习大会。东方雨虹进入后建筑时代的既有建筑物修缮领域,不仅具备良好的市场合作基础,更有专业的技术产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