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河南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7-12-15 08:3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于12月13日揭晓,我省共有14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2项,优秀奖12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我省获本届中国专利金奖的项目有两个,一是郑州安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半刚性基层路面病害检测与高聚物注浆维修方法”。该项目对于路面横缝、缝隙宽、数量多等突出复杂路面破损现象的一次性治愈率超95%,目前已在河南、湖北、浙江等地的120多项高速公路维修工程中得到推广。

  另一个获得金奖的项目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2’—氟—4’—取代—核苷类似物、其制备方法及应用”。该项目的开发为抗艾滋病临床治疗提供了一种新药物。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已有87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其中金奖10项。(记者赵振杰孙静)

编辑: 叶远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河南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于12月13日揭晓,我省共有14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2项,优秀奖12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