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在焦作举办

2017-09-15 10:27:00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4日,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在焦作举办,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大会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科院院士石钟慈等。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内外400多位企业技术高管、业界精英专家,为参会者奉献了多场精彩演讲。大会还设置了沙龙对话环节,探讨大数据前沿与投资前景。 王小平在致辞中说,“数”为大势,“云”集未来。近年来,焦作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抢抓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把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加快创新发展、转型攻坚。特别是承办此次大会的沁阳市,通过与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并依托该项目谋划实施2200亩的大数据产业园,在能源、用地、人才等关键要素上向大数据产业倾斜,6个月建成200台机柜并投入运营,二期2000台机柜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走在了焦作前列。

  廖晓淇在致辞中说,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是信息时代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助燃剂。此次到焦作参观了沁阳云计算产业园后,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沁阳云计算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新产业正在快速聚集,这说明,焦作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已经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新兴产业是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沁阳市有信心、有能力让云计算产业落地生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沁阳市委书记薛勇说。

  近年来,沁阳市将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产业作为突破口,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连通郑焦洛的便利区位优势、辐射中原地区1亿人口的潜在市场、充足的水电气资源等优势,使云计算产业落地成为可能。

  “下一步力争将蛮蛮云数据中心建设成为立足中原,辐射湖北、湖南、江西、陕西、山西等十余省市的一流云计算综合服务产业园区。到2020年有望实现产值100亿元,使沁阳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国家级信息产业园和大数据处理中心。”蛮蛮云公司董事长高军良说。

  目前,沁阳市正依托蛮蛮云公司,谋划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在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多家知名企业有意向入驻产业园。投资35亿元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资15亿元的新型光电材料项目、投资6亿元的中国台湾智能无人设备等项目正全面推进。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云计算;产业园区;蛮蛮;大会;数据中心;沁阳市;石钟慈;国际竞争;产业发展;重要讲话

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在焦作举办

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在焦作举办,9月14日,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在焦作举办,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大会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科院院士石钟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