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超30亿元 惠及企业169家

2017-08-11 09:2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0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2017年7月,全省累计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总额30.5亿元,惠及企业169家,质押专利1780项,专利评估价值40.6亿元。其中,河南科信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鹤壁百运佳印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得的单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均超过1亿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包括专利技术在内的无形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比较大,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房产、土地、设备等传统抵押物不足,受制于商业银行的传统授信模式,难以获得全面足额的资金支持。省知识产权局自2009年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来,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多方渠道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全力支持处在创业、成长、成熟期等各阶段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拓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空间。

  省知识产权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搭建银企合作桥梁。一方面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展较好的省市引进有丰富经验的机构,为银企双方提供咨询、专利权价值评估等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协调相关部门、银行、企业及中介机构等,通过召开对接会、座谈会,组织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此外,省知识产权局还深入多个省辖市和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专题巡讲。截止到今年6月,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共举办各类专利权质押融资培训班240余次,培训企业1600余家。(记者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科;知识产权局;融资;专利权质押;科技型中小企业

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超30亿元 惠及企业169家

8月10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2017年7月,全省累计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总额30.5亿元,惠及企业169家,质押专利1780项,专利评估价值40.6亿元。其中,河南科信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鹤壁百运佳印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得的单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均超过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