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亦来云和NEO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智能经济新发展

2017-08-03 11:36:00来源:中国网中国建设

  7月14日下午,NEO创始人达鸿飞和亦来云(Elastos)创始人陈榕在清华大学iCenter(李兆基大楼)签订了战略合作,它们将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相互探讨区块链在新型互联网操作系统中的技术价值及应用,共同推动智能经济的发展。

现场签约照片

  何为智能经济?

  清华大学iCenter导师韩锋曾表示,以前的交易由人发起,当程序真正进入到交易行为,未来的交易将不再需要人的推动。因此,当算力开始进入到市场执行的协议阶段,也就有了智能经济的概念。

  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实现智能经济呢?NEO创始人达鸿飞有着自己的见解。他提到“Every Asset Will be Digitized(每一种资产必然都会数字化)”,数字化能够给交易带来更好的便利性和流动性。那么,“数字化+可编程”会成为未来资产不可逆的趋势。通过在区块链上做资产的数字化,同时用数字身份技术以及智能合约的程序对资产进行操作,让交易自动化运行起来,才能真正实现智能经济。

  实现智能经济全自动化的重点因素

  目前,要实现智能经济的全自动化,技术层面需到解决以下问题;

  一、解决互联网不安全所导致的病毒泛滥、隐私泄漏、信息篡改、黑客攻击等问题。

  现有的安全问题主要来自于大家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它们当初在被设计的时侯,只是一套单机系统,并没有考虑互联网的接入。互联网起来以后,操作系统仅仅是把互联网作为一个应用加入进去。虽然这套系统用了近20年,但几乎所有的应用和网站都暴露在网络攻击下,也几乎都可以发起网络攻击,无法完全保证互联网上的安全。因此,让计算机自动处理互联网价值信息非常危险,交易自动化更是难上加难。

  那么,开发一个面向互联网的操作系统,或将成为可靠的解决方案。

  亦来云(Elastos)要实现的便是这一颠覆之举。在它的设计中,互联网从原来操作系统中“应用”的角色改变为像总线、硬盘、内存一样的基础资源。应用无权直接调用互联网访问,必须按照操作系统的规范提交网络访问需求。这样,亦来云(Elastos)就给所有的应用加上了数据保护,为智能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技术上,Elastos Framework通过操作系统原生支持的反射技术,让C++、Java、JavaScript 等三类语言自动适配,无缝相互调用,无需人工编写 JNI 代码,实现一次编写各处运行。

  二、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其去中心化

  当前的互联网虚拟世界,大数据无法确权,软件复制无成本,导致山寨盗版横行,原创动力不足。这样的情况下,数据虽然被海量生产、流通、消费,并且创造价值,但是无法创造财富,经济发展陷入瓶颈。

  区块链的设计理念是去中心化的,即任何互联网上的计算机都可以与其它区块链内的计算机相连接,成为该区块链的一个节点,参与验证及备份分布式总账。区块链计算机解决的是互联网上数据确权和信任的问题。通过真实身份属性、去中心化交易属性,对辅助互联网经济生态有序运行意义巨大。因此,区块链技术是智能经济赖以全自动运行的关键技术之一。

  在区块链技术的践行下,个人将拥有其生产的数字内容产品权,同时个人生产的数字音像产品可以不经中介,个人对个人直接交易。同时,个人生产数字内容能自动转换为 App 作为传播介质,可以有效防止盗版,按需调整作者收益模型(新智能合约)。

  合作共赢,向智能经济前行

  NEO是一个智能经济平台,它将数字资产、数字身份与智能合约进行融合,将允许企业和开发者基于NEO开发和延展各类应用。NEO是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先行者,相比于早期的以太坊,NEO智能合约有着更高的确定性、扩展性和兼容性。开发者可使用自身熟悉的C#、C、Java、Go等编程语言编写智能合约,快速覆盖并融入全球百万级的开发者社区。

  此次合作宣布,NEO将实现对Elastos的兼容,而Elastos也将支持NeoVM,实现以C#、Java等成熟语言编写智能合约。亦来云(Elastos)是区块链操作系统,而NEO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创建区块链应用。两者的结合有望在未来共同连接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形成强大的开发者应用生态系统,更好地服务于智能经济。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智能,NEO,区块,合作共赢,操作系统,Elastos,战略合作,云和,新发展,确权

亦来云和NEO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智能经济新发展

亦来云和NEO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智能经济新发展,在区块链技术的践行下,个人将拥有其生产的数字内容产品权,同时个人生产的数字音像产品可以不经中介,个人对个人直接交易。两者的结合有望在未来共同连接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形成强大的开发者应用生态系统,更好地服务于智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