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将于10月在银川召开

2017-07-21 10:0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城市人口不断膨胀,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日益突出。为了破解此类“城市病”困局,从目前发达国家的经验和大的环境上来看,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是通往城市未来美好发展和居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自智慧城市的概念在中国提出至今,全国有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能源管理在生活当中越来越成熟的应用,智慧城市的发展已经具备了有力的技术基础。在此基础上实现对城市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将对医疗、交通、物流、金融、通信、教育、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发展产生明显的带动作用,“十三五”期间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预计总体建设所带动的投资高达40万亿元。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提出的“智慧城市”、“新型、特色城镇化”的发展规划,创造健康、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智能的生活空间,促进城市智慧化管理与和谐、可持续成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有关社团、政府部门将于2017年10月28至30日在“智慧城市”的样板城市银川市召开“中国(国际)智能科技与应用博览会暨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

  据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组委会刘哲鸣先生透露,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院士论坛、学术产业交流、合作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活动将邀请100个地方城市政府部门,500家智慧城市科技企业参展、参会,预计本届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观众规模将达到60000人次。

  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将涉及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慧医疗、智慧教学、智慧家居、电子政务、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照明与节能、地理信息系统、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VR虚拟现实、通信技术与设备、大数据及云平台、服务机器人、信息安全防护、智慧能源管理、智能电网、智慧管廊、无人超市、无人汽车和人工智能等相关的规划、方案、技术及产品。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城市病;生活空间;十三五;智慧城市;能源管理;教学;管廊;服务机器人;可持续成长;安防

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将于10月在银川召开

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将于10月在银川召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城市人口不断膨胀,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日益突出。据中国(银川)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博览会组委会刘哲鸣先生透露,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院士论坛、学术产业交流、合作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