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包纸巾唱响共享经济新曲

2017-07-14 15:03:00来源:中国网

  最近,“共享纸巾”被各级媒体炒得非常火爆,成为国民讨论的一大热门话题。在一边倒的褒评中,有一位姓丁的理工学院教授的评价更为中肯,日前他来到位于广东中山市的ZHO共享纸巾总部,与“共享纸巾第一人”郑品一席谈。以下是丁教授对共享单车和ZHO共享纸巾颇有见地的看法——

  上图:“共享纸巾第一人”郑品

  如今,共享一词,算是热门。共享经济,更是一种趋势。ZHO共享纸巾的横空出世,让人有许多意想不到。

  大家对共享单车,共享篮球,共享充电,还有共享雨伞之类的,并不感冒,但是,也说不上如何的膜拜。到目前为止,这些仅仅属于物的共享。感觉就像一阵风吹过,自然有人清凉,有人受益,有人不在乎。

  曾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敢于第一个尝试的,绝对是勇士。第二个敢于继续的,还能算是英雄。第三个,估计就是狗熊了。毕竟,第一个敢于出场的是要付出代价的,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据各级媒体综合报道,共享单车,算是成功的一个。但是,可以肯定的说,共享纸巾,绝对不是单纯的模仿,也不乐意做狗熊。

  共享单车什么的,可能给你共享的就是一个物品,或者是单车,或者是篮球,或者是手机,再或者是你生活中最需要的东西。而你最需要什么?你,最想共享什么?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资源共享,特别是一些闲置资源的优化共享。单车,纸巾什么的,其实这些东西,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用网络用语,就是刚需。什么是刚需?吃喝住行,涉及到的都是我们的基本需要。当然,纸巾,可算是我们的刚需之一了。

  共享纸巾,除了考虑当今是共享时代,需要共享经济。其实,在背后,也跟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郑品先生创业的经历告诉我们——人,要学会共享,更要学会分享。共享资源,分享快乐。

  近期,共享纸巾,虽然还在起步阶段。各地尝试的部分用户,对初期的共享纸巾,可能还会有些困惑。不过,还是受到了不少用户和战略合作商的热捧。是的,才1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的团队研发出了第一、第二、第三代共享纸巾智能设备。

  ZHO共享纸巾摆在人们面前,扫一扫,不用花钱,你可以每天免费获得一包纸巾,这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心理。当然,你如果还有需要,你可以花5毛钱,获得第二包。如果第二包,第三包,你还是想免费,请你转发其他朋友。不管哪种形式,其实,这些都是在你掌控之中。我只想问你:你,扫,还是不扫?

  按照习惯思维,你去饭店消费,这买包纸巾,显然是最平常不过的习惯。但是,可以想见,有了共享纸巾,你显然不会太在意,这大小饭店什么的纸巾,是否合理,是否卫生,是否安全健康?

  明确地说,纸巾,只是一个普通的物体,也只是一个共享的端口。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不管是哪一种共享,其实也是个争网络流量的表现。在当前,共享纸巾机的出现,不仅是为了让你扫码,重要的是,把人与手机有机结合起来。同时,通过移动智能终端的服务信息,给你一把开启更高科技智能化生活的钥匙。

  一机在手,扫一扫,将改变你我的生活。改变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改变我们的一些传统的社交习惯。

  共享纸巾,就是要给你一把——开启更高科技含量的,智能化生活的钥匙,让大家共享创新成果,共享未来,共享发展,共享我们心中的梦想。(笔杆子)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一包纸巾唱响共享经济新曲

最近,“共享纸巾”被各级媒体炒得非常火爆,成为国民讨论的一大热门话题。以下是丁教授对共享单车和ZHO共享纸巾颇有见地的看法——共享纸巾,就是要给你一把——开启更高科技含量的,智能化生活的钥匙,让大家共享创新成果,共享未来,共享发展,共享我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