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盛世龙图:“防盗墙”激荡物联网情怀

2017-06-27 10:04: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离8月16日开幕的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还有50天,对于盛世龙图国际集团创始人魏志刚来说,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俨然又是一副志在必得,势在必得。

  预见性思维支撑发展

  物联网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生活中下一代自动化或者新技术,都会使物联网的实现变得更加容易和便捷。2006年内蒙古人魏志刚创建盛世龙图(北京)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仅从企业名称的“物联技术”字面上看,不得不说这位气宇轩昂,逻辑缜密的魏志刚有着超乎常人的预见性思维。

  研究行业的发展历程,研究行业发展的背景,研究行业发展方向,研究行业发展的痛点。对于这位有预见性思维的魏志刚来说,这可是他的必修课。全局性、综合性、挑战性的思维能力的培养,是决策企业战略的前提条件。“有所进,有所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欲取之,必先予之”。盛世龙图的发展一直依循着上述哲学思辨的管理思维支撑。

  在魏志刚看来,我们在实现产品互联的基础上,制造企业、零售企业将挖掘新的机遇来维护客户关系并通过新的服务来改善客户体验。它将推动持续的盈利模式,并为改善客户忠诚度提供直接的影响。在过去,分销/零售网络让制造企业永远与真实的顾客、消费者区隔开来。即使在现在高度互联的世界,要建立与客户全维度的联系也并非易事。而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物联网技术能够为我们提供一种“默认的集成”关系。

  缝隙战略的“消费心智”

  刚刚担纲盛世龙图国际集团战略、品牌、营销顾问的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在营销界以“软营销”著称。这家以经济学、哲学、国学、伦理学等融企业的管理咨询,在与接下来盛世龙图的战略、品牌、营销合作成果令人期待,两位创始人共同的哲学悟道,其迸发的精彩不言而喻。“找到缝隙、占领缝隙、扩大缝隙”,是时代新光与盛世龙图拟定的战略突围方向。

  去年10月份,美国逾600个网站攻击DDOS事件,至今仍难抹去记忆。Twitter,Netflix,纽约时报和PayPal等许多服务器瘫痪。攻击范围之巨大,究其来源主要是一个被Mirai僵尸网络感染的设备,迹象表明,无数的物联网设备,包括摄像机、传感设备、智能传输等设备,都可能被恶意软件来劫持,来攻击服务器。

  万物互联,安全先行。在盛世龙图看来物联网的“安全”成为行业发展的桎梏。高速发展的物联网市场,为何用SWOT分析法,确立盛世龙图的“优势市场”。基于设备到云,再到应用的全过程,以芯片升级加密为起点,严防数据欺诈、误导,盛世龙图致力于“物联网安全专家”的品牌建设。

  “当我们谈论物联网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把它想象成未来的事物。而事实上,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它正在颠覆各行各业的业务模式。大多数物联网技术已经成熟,因此当下更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重点已经从提升运营效率,转移到从海量IoT数据中获得洞察并进行实时的决策指导。”时代新光管理咨询袁清博士如是说。

  当国学、文学邂逅物联网时,物联网变得更加情怀。时代新光用他们善用的古代旅游文学隐喻着当下的物联网。古代,一般人是不了解周围山川河流,是文学家读多少尺书,行万里路。从《水注经》开始,就是射频头一样到处钻探我们的世界,所以山水诗人们就是“感觉层”。在长安洛阳文人相互传抄,造成“洛阳纸贵”这就是互联网。又统治阶级以文学歌颂王道乐土千秋功名,这不就是“应用层”吗?

  “防盗墙”,利剑出鞘

  集盛世龙图SSLT、物联宝BESTIOT、宝多星SHOWBAO、IRFID、EMID、盛世物联、一品部落等多品牌策略的盛世龙图,有着贵重商品管理、智慧零售、智能图书、资产管理、智慧生活、人员管理、仓储运输、舒适家居等方面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苏宁、国美等数百家用户的极致体验。

  盛世龙图的当家花旦“资产管理”物联网技术,通过对制造企业的物联网资产管理,跟踪并监控库存水平,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并引入他们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当你穿上含有压力、GPS传感器的袜子,一天运动步数和运动状态就会被记录下来。并且还能记录你足底受力的情况。通过APP,除了步数,你还可以看到走路姿势是否正确、运动是否有规律、你的健康情况。”魏志刚饶有兴致的给我们描述他盛世龙图物联网的“应用场景”。

  对于未来的“场景营销”,盛世龙图认为,未来将是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融合的新零售的战场,随着消费升级,需求个性化、服务产品化和场景体验化会成为新零售模式的核心要素。消费者更愿意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以客流视频识别、客户喜好分析、智能体验、智能消费等因素产生的数据分析必将为管理者,消费者搭建一个智慧型桥梁。

  而盛世龙图更要做的还是物联网安全中的“安全”,近期他们推出的“物联宝BESTIOT物联网防盗墙”引爆行业。“防盗墙”这一在物联网业的首创,他们用“数据加密标准”和“不对称算法”,来支撑盛世龙图真正意义上的“防盗”。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魏志刚,这位深谙儒家哲学的盛世龙图掌门人要用他的“下一个3年规划”驰骋在物联网市场中……。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盛世龙;防盗;SWOT分析法;思维能力的培养;全生命周期管理;IoT;Mirai;安全;资产管理;情怀

盛世龙图:“防盗墙”激荡物联网情怀

盛世龙图:“防盗墙”激荡物联网情怀,离8月16日开幕的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还有50天,对于盛世龙图国际集团创始人魏志刚来说,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俨然又是一副志在必得,势在必得。魏志刚,这位深谙儒家哲学的盛世龙图掌门人要用他的“下一个3年规划”驰骋在物联网市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