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三和航空飞行器挂载国产航空发动机试飞成功

2017-06-26 09: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3日上午,郑州上街机场上空,河南三和航空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试飞成功。这是国产“中国心脏”飞行器——宗申航发研制的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挂载三和航空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的成功试飞,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在此之前,三和航空生产的自转旋翼机及大型无人机均采用奥地利Rotax公司的进口发动机。三和航空今后拟逐步使用宗申航发自主研发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替代进口型号。

  三和航空位于郑州市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自2014年成立至今,自主研发了“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天眼”复合翼无人机、“穿云鹰”无人旋翼机系列无人飞行器。在今年6月14日召开的“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上,三和航空推出的“火箭”系列无人机,吸引了无数专业人士的眼球。宗申航发隶属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制的一系列航空活塞发动机填补了我国在大马力段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的空白。据悉,两家企业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记者徐建勋通讯员穆文涛王岳川)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三和;郑州上街;挂载;Rotax;航空飞行器

河南三和航空飞行器挂载国产航空发动机试飞成功

6月23日上午,郑州上街机场上空,河南三和航空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试飞成功。三和航空位于郑州市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自2014年成立至今,自主研发了“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天眼”复合翼无人机、“穿云鹰”无人旋翼机系列无人飞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