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方麦田设计数百款家电产品引领行业主流

2017-06-23 11:3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11月16日,东方麦田创意机构举行10周年庆典晚会。据悉,该公司创立于2003年,公司主要业务一家的产品设计为核心,以“一站式”创新服务理念,服务诸多家电企业。

  据介绍,10年来,东方麦田先后给广东多家名牌企业设计过数百款划时代意义的家电、燃气具产品。东方麦田CEO刘诗锋表示,通过10年的丰富实战历练,该公司已拥有完整的“策略/设计/传播”一站式设计创新体系及独立运营的制造实业,电子商务及活动策划子公司。刘诗锋对记者说,未来该公司的核心价值将围绕“实现产品生命周期从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到传递价值的全价链无缝链接”。

  东方麦田是中国具规模和专业性的设计创新机构,世界绿色设计企业、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东方麦田总部位于广东顺德,在广州、中山、长沙、济南、广东工业设计城设有分公司。东方麦田拥有140位不同学科领域的创新者,13个专项设计团队。

  广东顺德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诗锋,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师。十七年的设计和设计管理经验,设计或设计管理的项目超过1000项。曾兼任过3家上市家电公司的总监,广东万家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总监,福建万利达生活电器设计总监,青岛澳柯玛生活电器策划总监,有丰富的产品策划及产品创新管理实践经验,擅于用户行为研究、产品线策划管理和设计管理,为品牌企业制定产品战略和整合产品线。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胡启志表示,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设计创新机构之一,东方麦田通过设计产品来改变市场,改善人们生活,从而实现设计理想,跻身于国内设计机构领先地位,并具有持续发展的前景,有望进一步做大做强。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认为,经过10年的不断变革和持续进步,东方麦田公司已逐渐成为以创意为核心能力,并具备综合管理能力的现代企业。

  东方麦田服务范畴是广义的工业设计,13个专项团队,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涵盖策略研究、用户研究、产品策略、工业设计、体验设计、空间设计、品牌策略、广告设计、公关活动、产品孵化等。定位是研究型的设计公司 / 系统创新服务平台 / 原创产品孵化基地。

  2007年,东方麦田开创了制造企业与设计服务机构的“伙伴计划”设计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长期高效的全外包式设计创新服务,综合双方的优势,助力制造企业做深度的研究型产品创新同时,保障了设计服务机构的稳定发展,创造了众多在用户端、市场端有巨大收益的英雄产品。

  附:东方麦田发展历程

  2003年3月,东方麦田设计公司的前身“灵目设计”正式注册成立;

  2007年,借助美的和万和2个成功的设计项目,开始有许多客户找上门来做设计;

  2007年12月,灵目设计迎来一个发展契机,灵目设计与中国燃气热水器第一品牌万家乐达成战略合作,万家乐把热水器产品的用户研究、市场调研分析、产品外观策划、产品设计等业务外包给灵目设计,提供设计基础的月度研究费用,承诺年度最低设计费用保底,限制灵目设计不能再为万家乐的直接竞争对手提供燃气热水器设计服务。

  2009年3月,进行设计品类聚焦,成立卫浴、厨电、冰洗三大专项产品设计团队;

  2009年11月,完成用户研究数据库、用户体验室,专项产品信息库、材料工艺库的基础搭建,为专项品类聚焦提供支持;

  2011年2月,成立广告传播部,为客户提供配套产品传播推广服务;

  2011年6月,成立互动演示部和商业空间展示部;

  2012年11月,成立盛世吉光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为互动演示物料提供研发及制造支持;

  2013年1月,成立东来装饰有限公司,为商业空间展示提供落地服务;

  2013年3月,成立思广达公关策划公司,为客户提供推广活动策划执行服务。

  至此东方麦田已经不再是一家传统的设计服务企业,而是把传统上由品牌企业负责的市场传播职能很大程度上接掌过来,朝着一个全产业链创新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迈进了重要一步;

  2013年4月,成立应用科技中心,东方麦田开始拥有自主产品孵化团队;

  2013年10月,成立麦田电商,以雷蒙科技有限公司,打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链条;

  2013年12月,成立麦天广告公司,落户广州,辐射广佛及周边区域,提供广告传播服务;

  2014年,成立教育装备、机械设备专项设计团队,丰富聚焦品类;

  2015年3月,成立手工坊,为客户提供礼品定制服务,同时为设计师提供手工创意平台;

  2015年9月,以博兰尼实业公司;

  2016年3月,成立东方麦田湖南分公司与中山麦田;

  2016年6月,整合广告传播部与麦天广告公司,广告传播模块整体迁往广州;

  2016年11月,成立东方麦田济南分公司。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东方麦田设计数百款家电产品引领行业主流

  11月16日,东方麦田创意机构举行10周年庆典晚会。  东方麦田是中国具规模和专业性的设计创新机构,世界绿色设计企业、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