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连锁节,一场对连锁未来的探讨盛会

2017-06-14 09:49:00来源:中国网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6月10日、11日,全球连锁行业的一大盛会——首届中国连锁节中国主会场在观澜湖高尔夫度假酒店召开,本届连锁节由逸马集团组织并全力推动,这是一场全球连锁产业的盛会,“全球化”、“资源对接”、“技术研发”等关键词是本次盛会的主题,这场连锁盛会的顺利闭幕几乎包含了中外企业家对连锁未来的所有畅想。

  随着中国连锁节的成功举办,中国连锁节已成为全球非常具有影响力的连锁产业交流平台,与此同时,中国连锁企业的未来也逐渐清晰。本届连锁节亮点颇多,主题内容丰富,几乎代表了全球连锁产业的最高水平。

  连锁产业全球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本届连锁节的主题是中国连锁企业的全球化,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化,全球联系的不断增加,企业与企业之间,国与国之间逐渐成为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中国连锁企业的全球化也逐渐提上日程,本届连锁节针对连锁产业的全球化转型也特地设置了高峰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聚集了欧洲、亚洲等多国的知名专家团队和连锁企业,也邀请了多位国内外领先连锁企业的领导人和行业资深专家,在论坛上他们从不同角度对连锁发展进行了解读。无印良品原社长松井忠三在现场为大家“解密无印良品”;“连锁巨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赛伯乐集团管理合伙人兼赛伯乐华创总裁/赛伯乐战略创新院副院长王伟与连锁企业一起探讨资本的力量与全球连锁。

  同时,美国普渡大学战略管理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陈威如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新连锁大平台》,战略管理、商业模式设计专家魏炜带来《新零售之商业模式》主题演讲,为大家分享平台生态的价值,协助中国连锁品牌产业消费创新与升级,让国内的企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木屋烧烤创始人隋政军、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秀慧、刘一手火锅连锁创始人刘梅等知名商界精英也为现场参会者传授成功之道。

  当然,中国连锁企业的全球化离不开中国的企业家们,中国商帮研究院院长李岳清在会议期间与企业家们交流并探索中国连锁企业全球化的新路径所需要的全球化意识和创新思维方式,所有这些努力都将推动中国连锁企业走向世界。

  论坛上,无印良品原社长松井忠三先生分享了无印良品的“连锁秘诀”,即“亲民价格”和“海外市场拓展”,当无印良品碰到赤字危机时,选择了与多家百货公司进行“合作”,合作是他们成功脱离危机的重要举措;在产品生产方面,标准化生产是无印良品的另一个法宝,只有将所有产品的生产进行标准化才能为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坚实的产品基础;同时进行个性化生产,市场上的产品很多,标准化是对自己的要求,而个性化则是应对产品市场的要求。关于全球化,松井忠三先生对于企业的建议是控制成本,做好产品,提高执行力。

  红杉资本王岑的主题演讲《变与不变》中指出,虽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与欧美、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知名品牌屈指可数,未来中国连锁产业想规避转型升级之痛,就必须立足于品牌的打造,不断探索、创新、整合。而优秀连锁店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当今的中国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积累,企业大可反其道而行之,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中国连锁产业全球化的新名片。

  5大议题,同步直播,万互动

  “规模大”“内容丰富”“技术新颖”是本届连锁节的另外几大亮点。为全面协助中国连锁品牌产业消费创新与升级,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中国连锁节组委会特邀20余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重量级嘉宾及专家进行专题演讲,演讲内容设为“5大议题”,所有议题都围绕连锁企业的未来展开。

  与此同时,本次盛会共有两千余名参会者与会同行,线上线下超百万人互动;全国二百余家电视及网络媒体全程报道,这的的确确是一场规模宏大的连锁盛典。活动期间凤凰网、央视、腾讯网、微吼直播、深圳新闻网为没能参会的场外观众带来全程直播,更有企业家、经济学家、商会主席等独家采访,内容丰富,互动人数极大超过预期水平,参与人数多、互动量大,影响范围广泛。

  另外,本次连锁节盛会采用高超的现实技术,VR、AR、航拍、智能机器人的加入使得本次连锁节科技感飙升,也印证了此次连锁节“技术研发”的主题。

  本次盛会的主旨是研究中国连锁企业的未来,连锁企业的未来在于“全球化”,在于“资源对接”、“技术研发”。逸马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主办者,在推动中国连锁企业走向世界,对接国内外的知名品牌、高端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6月10日中国连锁日的确立也在中国连锁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中国连锁企业走向世界的轨迹正式确立。

  随着中国连锁日的确立,中国连锁企业的未来也逐渐清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连锁企业;连锁巨头;连锁发展;节组委会;内容丰富;合作;无印良品;资源对接;变与不变;新连锁大平台

中国连锁节,一场对连锁未来的探讨盛会

中国连锁节,一场对连锁未来的探讨盛会,本次连锁节盛会采用高超的现实技术,VR、AR、航拍、智能机器人的加入使得本次连锁节科技感飙升,也印证了此次连锁节“技术研发”的主题。本次盛会的主旨是研究中国连锁企业的未来,连锁企业的未来在于“全球化”,在于“资源对接”、“技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