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国际标准第一版年底完成

2017-06-13 10:39:00来源:北京晨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全球5G标准正在紧张博弈,第一版本的技术标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我国的5G研发和标准化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

  在昨日举行的“2017年IMT-2020(5G)峰会”上,5G标准进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奚国华指出,2017年5G国际标准正式启动,将在年底完成5G第一基础版本。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通报了我国5G研发的进展,已在多项5G核心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目前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正在有序推进。

  陈肇雄倡议加快5G统一标准制定,希望IMT-2020(5G)推进组继续推动国内外产业界加强跨国家、跨地区、跨企业的深度合作,协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按照此前的时间表,中国明年将进行5G商用试验,并计划在2020年进行部署。

  最近有一个好消息,中国移动牵头提出的SBA架构成为5G网络统一基础架构。另外,工信部加快了5G频率的规划,最近公开征求5G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的意见。而运营商和设备商都在紧张备战。据悉,最近在北京怀柔,5G国家试验已经开始了26GHz高频试验和外场测试。(记者 焦立坤)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工信;备战;基础架构;运营商;频段;商用试验;阶段测试;外场测试;技术研发;SBA

5G国际标准第一版年底完成

5G国际标准第一版年底完成,全球5G标准正在紧张博弈,第一版本的技术标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陈肇雄倡议加快5G统一标准制定,希望IMT-2020(5G)推进组继续推动国内外产业界加强跨国家、跨地区、跨企业的深度合作,协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