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今年实施两百余项重点任务

2017-03-10 16:33:00来源:北京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7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副市长隋振江出席。

  王志刚等来到未来科技城,了解科技城建设、人才聚集情况,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5G联合开放实验室、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科研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座谈会上,王志刚听取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技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百度公司、国家电投等创新主体进行交流。

  据介绍,《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17—2020年)》已编制形成,明确2017年重点实施的215个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

  王志刚肯定了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从引领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撑国家创新体系的战略高度认识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记者 张然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主体;王志刚;国网;计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