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科技

央广网

先进技术转移专题对接 校企校地共促成果转化

2016-11-09 08:5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智能终端、航空电子、云计算……在昨日举行的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先进技术转移专题对接会上,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向全省各地工信部门负责人、企业家集中展示一批科研成果,探讨科研转化机会。

  对接会上,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做了相关政策解读。他介绍说,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对高校科研转化中的资本化、证券化问题进行了规范和补充,激活了高校科研转化市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密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分别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

  对于河南承接先进技术转移中的机遇,与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也一致认为,河南区位优势明显,市场资源丰富,尤其是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的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战场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相信随着校企、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河南必将承接更多的先进技术转移,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河南成功转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 覃岩峰)

编辑:叶远

关键词:校企合作;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高校科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企合作 重庆悦来“智慧国博”VR实景直播平台上线

日前,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的由国博中心和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推出的“国博智慧之眼”VR体验区,观众在展示区、PC体验区、平板手机体验区、VR眼镜体验区等区域,通过多种平台体验VR实景直播和各种视角的录播。

2016-09-21 21:46:00

校企合作设立创业学院 厦门大学打造创业教育“升级版”

采取校企合作模式设立的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9日揭牌,厦大希望借此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学校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打造厦大教育科研“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厦大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

2016-09-09 19:42:00

职教“联姻”,何时走出“剃头挑子”怪圈?

由于企业、行业等参与办学的权责利没有法律明文界定,具体政策缺乏吸引力、可操作性,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校企合作往往成为学校方面的“单相思”。关于校企合作的具体模式,包括曹晶在内的代表委员都提到,要借鉴德国的学徒制。

2016-03-18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