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科技

央广网

河南省认定首批43家星创天地 涉多个农业领域

2016-09-22 08:4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首批认定43家“星创天地”,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多个农业领域。这意味着给全省农村劳动者自主创新创业提供了一批专业创业“孵化器”。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具有集聚创业人才、技术集成示范、创业培育孵化、创业人才培训、科技金融服务和创业政策集成等六大功能,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经过严格的评价审核,我省首批认定的43家“星创空间”,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农产品物流、园林绿化、农产品深加工、畜牧等多个农业领域,入选单位多为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其中省会郑州入选的三家企业为万邦农产品物流、河南弘亿农业科技以及河南亿稼欣生物科技。

  按照计划,河南省首批“星创天地”认定后,将依次带动全省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农业创新供给质量和产业竞争力。(记者 王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农业领域;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星创天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三大领域迎来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膨胀,股市、房地产等行业发展渐渐趋于饱和。而随着“互联网+”概念的铺开以及各路电商巨头进驻农业领域的趋势日益加大,农业三大领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2015-12-19 20:48:00

我国共有农业领域国家标准2746项

近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年建设成果展”在陕西杨凌举办。据国家标准委有关人士介绍,我国已成立了91个农业领域的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集聚了近万名专家。

2015-12-06 12:10:00

中国首个生物农业类众创空间武汉诞生

(邓俊文 徐金波)记者1日从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武汉农科院”)获悉,该院正联合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政府,合力为有农业创业梦想者打造中国首个生物农业类众创空间。

2015-09-01 11:3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