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万科绿地全国争龙头 蓝光保利蓉城占鳌头

2014-12-15 14: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春秋争霸时期,最强的两个超级大国晋国和楚国互为对手,又互相尊敬,甚至互相依存。打了N次大规模的战争,互有胜负,均想一统天下。纵观全国房地产市场,前11个月,绿地以7亿销售额稍稍高出了万科,两者的霸主之争也将在最后20天决一胜负。而放眼成都楼市,近几年楼市销冠之争也是在保利和蓝光之中角逐。2013年,蓝光最后关头拔得头筹。而在此前的五年,保利也是以成都五连冠的惊人业绩傲视群雄。2014年,不管是全国霸主还是蜀国枭雄之争直到今天依然是扑朔迷离。

  万科绿地 全国争夺霸主

  2014年中国龙头房企的两大竞争者万科和绿地的“老大之争”已进入白热化。根据本月初上海亿翰智库公布的1-11月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榜单,万科前11个月的销售金额预估是1901亿元,离全年2000亿元的年度目标已不远。但是绿地却以1908亿元的预估销售金额超过万科,给后者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同时,与万科年度2000亿元保守目标不同的是,绿地的年度目标高达2400亿元,也由此意味着最后的12月绿地需要实现近500亿元的销售金额才能完成年度目标。“虽然绿地今年进一步加快了海外投资,但是要在1个月完成500亿元的销售金额,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亿翰智库总经理陈啸天表示。

  对于霸主的地位,万科的高管回应不是特别在乎排名。与绿地“上天入地出海”不同的是,万科目前更侧重于多元化经营,今年新增项目中多采取小股超盘模式。

  蓝光保利 蓉城独占鳌头

  在万科和绿地全国的霸主之争时,成都楼市的销冠之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12月2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官方微信表示,今年成都保利销售金额已破120亿元。而目前来自蓝光地产成都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蓝光地产成都公司也是完成了120亿元的销售金额。今年楼市销冠之争继续在蓝光和保利之间展开已毫无悬念。值得注意的是,成都楼市的销冠门槛将铁定突破120亿门槛。

  其实,独立于数据之外,各房企不同的打法才是业内学习和研究的宝贵资源。

  2014年,蓝光可谓开启了地产营销模式新革命。从年初的“蓝色脉动”招揽了大量行业精英,到4月“蓝光4C生活家系统”的提出和6月的硬件落地、App上线,再到蓝光红街“金种子计划”亮相彻底矫正传统社区商业弊病,最后到上月底刚结束的堪称行业创举的“10年0月供”商铺促销行动。最新消息,蓝光地产本月又拿出了1212台iphone6送成交业主,并且推出了全新的源自欧美的自助公寓系。蓝光的销售金额也是处于稳步增长中。

  而成都保利从今年开年也是从未放慢自己的脚步,4月份以30亿拿下第一季度销冠,7月份以60亿再次巩固自己销冠的宝座,10月份即提前突破百亿大关。若想探究“保利奇迹”背后的原因,其实也不难解开。从销售数据上看,今年保利成都市场在售十强项目都是区域内的销售冠军——保利狮子湖12亿、保利康桥10亿、保利城12亿保利叶语8亿……用保利地产成都公司董事长吴章焰的观点来说,一是不多花一分钱拿地,二是做市场主流产品。主流地段、主流产品,加上品质保证,保利在每个区域的楼盘都能实现热销。

  “2014年楼市遭遇‘倒春寒’,房企殚精竭虑、百变的营销手法依然层出不穷,各房企最后销售金额是多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房企如何在弱市环境下先生存下来。”业内人士如是说。(新华房产记者 刘畅)

责编:罗珍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