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记者调查 > 正文

海南养老地产冬日并不温暖

2014-12-17 11:31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最近来自河北的退休干部陈克文在海南省澄迈县四季春城温泉谷买了套一室公寓。“连续6年了,我每年都来租住5个月,现在选择买房子,准备长期住在这里养老了。”陈克文说。

  决定把养老地点定在何处可让陈克文费了不少神。“原先想定在海口,毕竟是省会城市。”陈克文说,后来在海口生活了一段时间,发现并不适应,房价高、车辆拥堵、环境污染、生活成本高,而澄迈县生态环境特别好,房价合理,距离海口近。

  让陈克文下决心把养老地点定在澄迈县的是当地的医疗养生等基础设施相当完善。在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熙康健康管理中心正准备开业,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服务。“比如说鹰眼技术,几分钟内就能检测到人体各项生理指标、各个器官活动情况。”熙康健康管理中心营销总监告诉记者,除了提供医疗服务,在这里还可以提供湖中住宿、运动管理、会议等各种高端服务。

  如今,外地退休老人在澄迈买房成为一种时尚。据海南省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网上签约系统显示,澄迈县11月12日签约销售商品房97套,排名第二的海口市仅为72套。

  “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呈下降趋势,但澄迈县仍同比增长38.6%,这与澄迈县世界长寿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是密不可分的。”海南澄迈县县委书记杨思涛告诉记者,澄迈从来没有刻意发展房地产,但澄迈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慕名而来的房地产商、养老族、候鸟族特别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环境、生活成本以及医疗条件是养老族选择定居的三大条件。为了分享养老地产的蛋糕,海南许多房地产企业开始打出“养老牌”。行走在海南的街道上,经常会碰到手举广告牌的推销员,“一房一厅、拎包入住、适合养老!”

  “路上的推销员不一定靠谱,还是要去大医院周边瞧瞧。”准备买房的东北老人王尔成和老伴商量着。王尔成告诉记者,现在打着养老牌子卖房的特别多,也说明房子并不好卖。

  海口市海甸岛一家房产中介销售员王思敏告诉记者,年底养老房比较吃香,但老人的要求也特别高,一些远离市区,医疗、交通都不方便的项目也打着养老的牌子促销,明显是不现实的。

  王思敏已经做了7年房产销售员,她认为,养老房产的发展仍然困难,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并不是老年人挑剔,而是确实缺少老年人需要的医疗、公园等基本条件,海南养老地产发展还需要些时间”。

责编:彭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