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9月2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栾文琦)9月24日上午,戏楼后街社区177号楼院(以下简称177号楼院)代表激动地把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感谢市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为民办实事,帮扶治理“三无”楼院,为居民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戏楼后街社区177号楼院位于五一路北段,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设施落后,居住人员较杂,物防技防方面薄弱。今年以来,漯河市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按照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任务清单,对分包的177号楼院进行帮扶治理。加强物防技防。为177号楼院安装监控,防盗门,全天24小时为居民治安保驾护航。清理化粪池。带领专业疏通人员对177号楼后侧4处化粪池进行彻底清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统一购置花盆。更换居民破旧的铁桶、泡沫箱,统一安放花草,进行空间美化,提升小区的环境面貌。常态化志愿服务。定期对177号楼院进行卫生清理,规劝居民规范停放车辆以及开展创文宣传工作。

  目前,177号楼院居住环境靓丽,治安稳定,邻里和谐,一个昔日的“三无楼院” 旧貌换新颜。

  戏楼后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锐敏表示:“我们戏楼后街社区177号楼院这一次的治理提升,特别要感谢市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建,让177号楼院的整体居住环境得到了提升,也让我们辖区的居民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