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朱培伦)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8月11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林园春,以《新基建布局来袭,如何抢抓?》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主持,厅领导林涵碧、张冰、张键,厅二总师,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改制企业、社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林园春副研究员围绕“什么是新基建、我国部署新基建的原因、如何部署新基建、新基建七大热点领域发展情况、对新基建作用价值、政府投资和参与主体等重点问题的认识、如何抢抓新基建机遇、如何将新基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堂生动、丰富的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基建发展的趋势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庚辰厅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围绕服务推动 “六稳”“六保”,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指导市县因城施策、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刻认识“新基建”对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城市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补齐城市信息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深入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和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特别是结合推进5G建设和应用,督促指导市县加快数字城管向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转化,努力实现“一网通管、一网通办”,进一步提高城市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建筑业对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等重要作用,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力度,危中寻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他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直面对当前全国上下异常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对扩投资、促消费、惠民生、稳预期、防风险等综合作用,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争先进位谋出彩,齐心协力干事业,集中精力解难题,奋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六稳”“六保”、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