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洛阳市栾川县在拆除一栋建筑时楼体突发坍塌,有挖机及人员被困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11月2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栾川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被困人员当晚已救出,人无大碍。

  网传的多段视频显示,该栋建筑是一栋8层的楼房,主体已经建成,一侧是河道,楼体的后方是山体,现场拉起警戒线,挖机等大型机械设施正在现场进行拆除施工。突然,楼体一侧出现塌陷,从而引发整个楼体坍塌。坍塌后,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能看到一辆挖机被压在楼板下,事发后,引发周边群众的围观。

  多段视频在网络上发酵,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担忧。

  栾川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说,拆除的是河南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语林溪谷项目的12号楼,共8层,5000多平方米,该建筑是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违建。在拆除过程中,发生意外,一名人员被困,经消防等多部门一个多小时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医,经检查无大碍,脸部有些擦伤,人受到了惊吓。

  “拆除工作是由开发商自行组织的,与拆除公司签订的有协议。据了解,相关操作人员也有资质。”该负责人说,在具体拆除过程中,因拆除体量有些大,楼体坍塌位置没有按照事先角度进行,才造成人员被困。下一步,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结合,加强监管,确保安全情况下,正常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