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11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郭家咀社区注册成立的郑州众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鑫家丽景园举行,这是郭家咀社区为打造一流社区,解决社区剩余劳动力,维系社区和谐而创立的公司,将用家人般的情怀管理经营家园。这也是二七新区范围内首家村级物业公司。

  据介绍,郑州众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郭家咀社区成立的一家集体为民服务公司,它以现代物业的市场形态,专业的规划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点燃了现代社区物业单独经营的时代变革烽火,对传统物业经营模式进行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郑州市二七区副区长李雅,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魏红利,郭家咀社区党委书记、河南郭家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柏喜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郭家咀社区于2014年5月顺利完成了农村集体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同年6月成立了总公司河南郭家咀实业有限公司,是郑州市二七区城南第一家社区集体型公司。2018年,子公司河南睿森置业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正在运营睿森名筑23亩土地开发项目。

  郭家咀社区党委书记、河南郭家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柏喜在致辞中说:“今天挂牌的郑州众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总公司为了保障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尽快回归家园,由郭家咀社区注册成立的第二个子公司,众协物业现已解决社区剩余劳动力30余人。河南郭家咀实业有限公司将带领河南睿森置业有限公司、郑州众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逐步成长、壮大。”

  郑州市二七区副区长李雅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众协物业的开业是为郭家咀老百姓提供最优质服务,打开幸福人生路的起新点,是郭家咀老百姓即将回到期盼已久的幸福家园的新起点,同时也是郭家咀村两委带领郭家咀老百姓再次腾飞,再创辉煌的一个新起点。”

  她说:“物业管理是一件大事,一个小区品质高不高,群众居住生活的好不好,全靠物业管理,郭家咀在二七新区范围内率先成立由集体牵头的村级物业公司,非常有勇气,也体现出来一种责任与担当。相信在村两委带领下,能把这个小区打造为新区范围内一个标杆,把众协物业打造成一张郭家咀的新名片。”

  郑州众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麦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外面的物业公司相比,我们属于自己管理自己的住宅区,除了聘请的三个主管外,其余工作人员全是村里人。我们在管理上,除了使用商业的管理方法外,还力争把小区建成温暖、舒适、团结的小区。这种村级建立物业公司在金水源街道还是第一个,在管理上我们也是摸索着往前走,但我们有信心把自己的小区管理好,让自己的业主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