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永宁 韩俊莉 李静)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让身边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近日,设计院各党支部积极联动起来,通过“三个一”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
  “一碗粥”温暖了一座城。10月31日,设计一院、设计二院、设计六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一碗粥温暖了一座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早晨5:30,三个党支部的党员来到郑州市城东路免费爱心粥屋,在送去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加入到现场服务中,有的择菜、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收拾垃圾,一个个“红马甲”如一团跳动的火焰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爱心粥屋创办者王淑芬感动的说:“特别感谢中建七局设计院这些志愿者,你们传递了温暖、传播了善举,传递出了时代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一件衣”情系贫困人民。11月1日上午,机关党支部、设计三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衣旧有情”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党员们都带着精心整理好的衣物来到捐赠现场,还有的党员送来了全新的棉被。一件衣服一份爱心,小善凝聚大爱,现场共捐赠衣物300余件。捐赠的衣物将委托郑州市“衣网情深”消毒处理后捐赠给贫困群众。爱心捐赠衣物活动的开展,在为贫困地区人民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引导员工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个举动”践行文明承诺。10月30日下午,设计一院和设计六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开展“奉献我先行”环境保护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上斜坡,下沟渠,将散落在公园各处的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烟头等杂物清除干净,期间还积极向路过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环卫意识,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心的休闲环境。随后,又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行,助力工程局“省级文明单位”建设。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设计院党委通过召开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下发计划推进表、建立联络员等方式统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