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倡议!我行动!《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首场宣贯会于中原郑州圆满落幕

2019-07-30 16:58:00来源:消费日报网

  7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承办的“住宅全装修公益大讲堂暨T/CRECC 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宣贯会”在河南·郑州东方鼎盛中心重磅开幕

IMG_256

  本次宣贯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刘政先生主持,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副主任辛萍女士、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成品房发展中心主任王伟先生、河南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王树峰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副秘书长胡吉红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副秘书长郭新春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标准化研究主任赵南先生、全装联商学院特聘专家胡冶明先生、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成品房中心主任郭丽女士、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监李丙祥先生、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商用空调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侯佳先生、和润集团总经理朱威先生、中机六院土建工程院副院长蔡家润先生,还有来自50家地产、15家产业链的120位嘉宾,业界有识之士汇聚一堂,以标准为引,共话全装新时代。

IMG_257

  郑州标准宣贯打响国内宣贯第一枪!

  领导致辞

  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副主任辛萍女士开场致辞说,《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是全联房地产商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商会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政策,开展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该标准是商会发布的首批团体标准,走在了标准化改革工作的前列。特别是在国家推进住宅成品化政策的背景下,实施《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符合市场需求。对引导全装修住宅精细化设计施工、科学选择材料部品、促进我国住宅全装修行业发展、提高住宅全装修品质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IMG_260

  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成品房发展中心主任王伟先生致辞说,标准决定质量,高标准决定高质量。《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实施,将会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不仅是对成品房形成品质上的规范要求,还将引领河南省成品房市场走上一条绿色、健康、舒适的发展道路。

IMG_261

  标准筑美好

  全装时代的到来,却因业界无标可依的现状,购房者困惑、愤怒,房地产市场矛盾不断上演。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女士分享说,房地产粗发式发展中,全精装行业顽疾通病大量存在,消费者因为样板间与实际交付货不对板带来的困惑,产生的矛盾,道出行业矛盾存在是因为缺乏标准的根本问题。陈秘书长重点以梦想·家、责任·家、唤醒·家、呵护·家、美好·家、守望·家、传承·家 七个层次与现场来宾分享标准如何实现美好生活。

IMG_264

  陈秘书长重点从梦想·家、呵护·家、守望·家、传承·家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度分享。“梦想·家”,是从国家和人民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当下房地产市场“全装修”的政策。国家政府部门提出“要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服务,三流的企业做产品。标准决定质量,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呵护·家”,指的是标准的规范和坚守”,基于全装修曾经缺乏标准与现今依旧无人才、无体系、无供应链的三大痛点,陈秘书长进一步介绍“全联房地产商会肩负社会责任与对行业的引领,联合业界有识之士颁布了首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为家庭的装修及居住保驾护航,从此全装修交房有标可对;“守望·家”,陈秘书长呼吁大家对全装修交付的完整闭环作出思考,和大家一起打造一个守护家的平台。在全装修大的发展窗口期,价值相守、价值变道。“传承·家”传承的是一种信念、传承的是一种精神。一座莫干山,千年工匠魂;一座莫干山,半部改革史;一部新标准,全装新生态。每年9月份的金秋,都将聚首全装修产业链领袖共赴盛宴,以标准引领·标杆示范,在“莫干山大匠中国”价值传承中,赋能迭代,求真激辩,引领整个全精装产业链坚守品质,共同走绿色、舒适、健康发展之路。今年的峰会,将在“标准筑美好·追梦星未来”的主题中开启,欢迎大家莅临浙江杭州鉴证!

IMG_265

  标准宣贯

  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副主任辛萍女士从标准化工作体改革、团体标准的地位和作用、《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特点、目标以及基本内容五个部分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标准的宣贯及解读。

IMG_268

  辛主任结合我国发布的一系列有关文件,对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政策予以解读,2019年2月国家标准委员会发布《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标志着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正式全面启动。改革的核心要点是建立新的标准体系。团体标准相较于国标、行标、地标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更有利于推动技术创新,同时团体标准也可以作为设计依据。辛主任说,国家强制标准更强,保底线;国家推荐性标准更优,保基本;团体标准更灵活,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

IMG_269

  《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对全装修的概念给出了定义,同时设定了全装修住宅的评判标准。实现了适用、健康、绿色、舒适、智慧五个目标。标准的基本内容分为八个章节,细分为四类指标与一个加分项。标准是对住宅套内空间及公共空间全装修的功能、性能、材料与部品、施工与验收等指标进行综合性评价。通过综合评定,体现住宅全装修的整体品质。

  《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以星级划分,预评价及终评价按总得分确定星级。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5个星级。具体到功能、性能、材料部品等标准细分板块内容的解读,辛处长结合市场购房者痛点问题,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装修品质住宅。

  全精装公益课堂

  (一)

  本次郑州标准宣贯首秀邀请到了全装联商学院特聘专家胡冶明先生为与会嘉宾结合《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深度剖析全/精装市场的现状,未来地产企业如何排兵布阵下好全/精装这局棋。

IMG_272

  胡老师结合中国商品住宅的发展进程分析说道,中国全装修住宅1.0~4.0时代是指由省时省力的简装时代向智慧社区、高科技化、人工智能化过渡。国内从毛坯房到全装修房是“商品时代”转为“产品时代”的开始,接下来将是“商品时代”与“产品时代”并重的发展的时代。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成品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是时代更新,地产市场亘古不变的道理

IMG_273

  为什么要做全装修?胡老师从下面十个点结合市场发展现状分析说道,1、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房地产已经从商品思维进入产品思维阶段;2、是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必然;3、是实现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重要途径;4、未来主流目标客户的需求,省事、省事,可以贷款、拎包入住、方便出租;5、是开发商提升品质价值的重要手段,获得溢价收益;6、是开发商提升产品品质和专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时段;7、开发商可以合理避税、改善财务现金流、降低资金成本;8、可以通过住宅精装修为客户提供后期增值服务;9、政府强制性规定;10、开发商新增土地的必要条件

IMG_274

  针对2.0~4.0全装修系统的构成及产品体系解析胡老师说,全装修住宅的2.0系统是对全面家居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而全装修住宅的3.0是由功能、性能、智慧家居与品牌定制共同组建构成,而全装修住宅4.0系统是基于工业4.0的基本概念,在之前2.0、3.0系统基础上升级 而成的最新系统。全装修住宅4.0不仅仅是精装修产品品质和层级上的提升,同时是人性化、个性化、智能物联、项目管理运作模式和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IMG_275

  胡老师作为业内知名的培训师,以前的培训知识尽管实操是碎片化的,这次用标准体系(集成了国内20多家标杆企业的优势),让大家减少摸索,在巨人肩膀上成长,课程因此标准体系赋能,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IMG_276

IMG_277

  全精装公益课堂

  (二)

  面临行业市场的全/精装,家居行业现阶段经历如何变革?未来全/精装工程如何布局?作为《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参编单位、国内橱柜行业的佼佼者,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监李丙祥先生分别从定制家居的行业介绍,定制家居工程全流程操作实务,工程精装行业趋势浅析三个层面为现场嘉宾带来分享。

IMG_280

  李总认为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并不仅仅是家具样式的制作,而是涵盖设计、布置、制作工艺、物流等各方面的定制。结合定制家居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定制家居与传统家居的区别,同时收集了国内外定制橱柜品牌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他说目前精装房的痛点是人才流失、成本确实导致的被迫转型,同时无标可依,导致产品、流程的不规范。

IMG_281

  未来的工程精装行业趋势一定是通过个性定制,实现户户随心。产业链企业单位一定要努力实现设计标准化,风格一体化,款式多样化,最终目标实现精装修房中的个性化定制,标准化生产

  全精装公益课堂

  (三)

  地产多年蹒跚路,企业需要不断顺应大势,挖掘行业的痛点,掌握市场所需,不断变革才能生存下去。“践行标准·健康生活”全装修成品房交付趋势下有关于空调行业的分析与解读,听听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商用空调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侯佳先生怎么说。

IMG_284

  侯总从空调行业痛点分析与品牌战略格局说到,天加现阶段处于在第三梯队,计划5年时间内,上升到第二梯队。地产市场由量到质的转变过程中,侯总认为室内空气是人居品质化不可忽视的关键环节。“空调=空气调节器”,他说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空调基本上只能称为温调(温度调节器),而只有能除甲醛(苯)、除雾霾、除异味的空调,才是真正的空调

  针对空调的技术产品,侯总说到天加空调实现全变频、无电辅热、64HP双模块等九大核心优势,同时品牌旗下的产品线是由水系统+氟系统+净化系统+黑科技共同组成。愿未来可创造出更多的可能实现美好生活的品质梦。

  →河南首个住宅全装修星级预评价正式启动

  郑州和润·林湖美景1号院项目作为河南首个住宅全装修星级预评价项目7月25日正式启动。

  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预评价启动仪式,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副主任辛萍女士、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成品房发展中心主任王伟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副秘书长胡吉红女士、和润集团总经理朱威先生共同启动。共同见证,筑梦未来,推动行业走绿色、舒适、健康的全装修发展之路。

IMG_285

  全装已来,贵在初心未改,今日有缘叩问中原大地,期待未来落地生根。T/CRECC 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宣贯会国内首秀圆满落幕。

IMG_286

  △8月8日《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宣贯会国内第二站相遇西安,请大家奔走相告!

  世间一切美好,因倾注而遇到,我在西安等您,与君共筑城市生活之美好。

IMG_288

编辑: 彭华

我倡议!我行动!《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首场宣贯会于中原郑州圆满落幕

我倡议!我行动!《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首场宣贯会于中原郑州圆满落幕,7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承办的“住宅全装修公益大讲堂暨T/CRECC 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宣贯会”在河南·郑州东方鼎盛中心重磅开幕。河南首个住宅全装修星级预评价正式启动  郑州和润·林湖美景1号院项目作为河南首个住宅全装修星级预评价项目7月25日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