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5% 你的房子买好了吗

2019-05-30 10:37:00来源:大河网

  政策具有周期性。

  利率政策,一般以年为单位,上半年宽、下半年严。

  前两三个月,郑州房贷利率连续下调,一定让不少人心痒痒,赶了把“金三银四”的热闹。

  但偏偏还就有几个不急着买房、持续观望、等着利率进一步下调的人。

  那利率还有没有下调的可能?根据郑州前两年的情况和目前各地的状况,难啊。

  郑州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5% 目前暂无持续下调迹象

  调查发现,从四月到现在,郑州新房首套房房贷利率一直执行上浮20%的政策,二环某项目合作的一个股份制银行可以通过购买理财产品走15%的利率;而二手房首套一般都可执行上浮15%的政策。

  基准利率上浮20%,这对于2018年下半年上浮30%的利率来说可是省了不少钱:按照贷100万、还30年来计算,每月可少还贷款300元,总计少还款近12万。

  十来万,一套小房子极简装的钱就有了。

  置业顾问宣传某楼盘,上浮17%片区最低

  但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即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平均上浮11%;普遍上浮20%的郑州,依旧处于高位。而这,已经是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续下降的第五个月,郑州连续下降或持平的第三个月。

  郑州还有没有继续下调的空间吗?

  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二三月份与关系不错的置业顾问聊天时,提及利率,他会说一句马上就要降了,买房的好时候就要到了;但现在再去问,他会劝你能下手尽快下手。

  或许他本人没有专业的金融知识,也看不清金融政策方向,但在楼市一线长期摸爬出来的直觉,相当可信。

  毕竟,上半年利率额度宽松,下半年额度吃紧,这种规律对买房人和卖房人来说都是“磨难”。

  不信,你再去问金融业内人士:上半年“小阳春”确实名不虚传,贷款额度下得很快,贷款收紧是肯定的。

  郑州还没有什么预兆,但其他城市已经频现端倪。

  广深直接控制额度 南京合肥利率上调

  前几天,有自媒体曝出“深圳中行停贷”,一看日历这才五月中旬,今年的“磨难”来得这么早吗?虽已有媒体求证属实,小编还是耐不住向深圳中行的朋友问了问。确实有部分网点已经停止投放贷款。问及原因,“前几个月放的太猛了呗”。

  广州中行的朋友也说,由于第一季度他们放贷较多,现在每个月能提供的额度有限,放完即止。至于广州房贷利率上调也已确认,不少银行已经从上浮5%上调至10%以上。

  前两天,南京也确认了利率上调的消息: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由上浮15%降至基准利率上浮10%,也有银行执行上浮8%或者上浮12%;但5月27日,扬子晚报的最新消息称,南京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为基准利率上浮15%。

  有购房者4月签约时首套房贷款利率仅上浮6%,但这两天突然接到通知要按照上浮15%来执行。一个月时间不到,购房成本就大幅增加了。

  而据合肥自媒体的调查,进入5月后,合肥的房贷利率也再度回升,多数银行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来执行,最高有上浮25%的(突然感觉心里有点安慰是怎么回事?),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则开始不受理住房贷款业务。

  下半年额度紧缺不会改变 郑州利率下调有难度

  5月房贷利率再次上扬,目前只是出现在了小部分地区。

  房贷利率为何会出现回调?或许与火爆市场下,住房贷款在银行贷款业务的占比有关——2018年新增贷款,住房贷款占一半。

  前段时间,工商、建设、农业等六家大型上市银行陆续披露了2018年年报。2018年,六大行新增贷款及垫款共计5.13万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53万亿元,占比达49.39%,半壁江山有没有!

  2018年,工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6512.72亿元,增长16.5%;

  建设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47,535.95亿元,较上年增加5,405.28亿元,增幅12.83%;

  农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较上年末增加6,655.98亿元,增长16.6%;

  中国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400亿元,增长14.4%;

  交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100亿元,增长12.2%;

  邮储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为14,178.9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27.22亿元,增长22.74% 。

  以个人住房贷款名义贷出的款项已经如此惊人,如果再加上以其他形式流入的资金,岂不是……

  所以近期银保监会发文,加强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的行为的监管,对于房贷的监管势必更加严格。

  目前,包括郑州在内的大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仍处于暂时稳定的状态。关于房贷利率接下来的整体走势,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与因城施策的走向下,融360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但对于郑州的房贷利率,小编认为会随着额度减少而稍有收紧。

  郑州的楼市一直处于高压调控之下,没有出现过剧烈的起伏,根据2017年、2018年下半年利率均远远高于上半年来看,2019年也将继续该情形。

  刚需客,任何时候都不要等啊。(大河客户端)

编辑: 彭华

郑州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5% 你的房子买好了吗

郑州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5% 你的房子买好了吗,利率政策,一般以年为单位,上半年宽、下半年严。前两三个月,郑州房贷利率连续下调,一定让不少人心痒痒,赶了把“金三银四”的热闹。有购房者4月签约时首套房贷款利率仅上浮6%,但这两天突然接到通知要按照上浮15%来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