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行动暖人心,平安不动产以艺术展现“三村”之美

2019-05-10 16:32:00来源:东方网

  平安不动产在深耕专业领域的同时,始终不忘公益建设。平安不动产发起的主题为“村暖花开·美从何处寻”的艺术公益行动近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靖西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深入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深耕点靖西市,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力,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杰领衔,先锋艺术家许宏翔、90后新水墨艺术家谢天卓、“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获奖者欧阳苏龙等优秀青年艺术家共同参与,以艺术展现“三村”之美,以美育课程涵育乡村儿童的美好心灵世界。

  对于此次合作,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力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不仅需要艺术家的深入体验,更是需要教育机构、政府与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完成的使命。在语出知名美学家宗白华先生的“美从何处寻”这一活动主题下,由著名艺术家组成的乡土采风团,在靖西旧州古镇、爱布瀑布群、鹅泉、靖西第三小学等地采风和教学,深入体察、多维展现“三村”深耕点的自然与人文之美。

  共画鹅泉畔寄情山水间

  在校园内的艺术课程之外,艺术家们还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创作,堪称“三村”深耕点的首个大型“艺术事件”。

  △“三村”深耕点的大型“艺术事件”

  远可眺青山,近有清泉水。集体创作的地点——鹅泉有着靖西“小桂林”的美誉。在孩子们抵达之前,许宏翔、谢天卓和欧阳苏龙三位青年艺术家早已在泉水边的长廊等候,并搭建起8个亚克力透明画架。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与乡村孩子们共画鹅泉畔,寄情山水间。

  孩子们眼前的,不是雪白的画纸,而是通透的亚克力画架背后的自然山水。远近相见的风光映照在画架上,已然是一幅天然的佳作。经过三位青年艺术家的讲解,孩子们很快就明白,他们要以自己的慧眼、巧思与匠心,将这些“天工”寓于“人巧”,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共画鹅泉畔

  孩子们一手握着画刷,一手提着颜料桶,透明的“画板”被抹上了不同的色彩。“小梵高”们将艺术课堂上的所学活学活用,青葱的世界在他们的笔下呈现出缤纷的模样,山可以比天空更蓝,树不见得笔直挺拔,水瓶里可以长出彩虹……这些天真无邪、毫不循规蹈矩的创作,就是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鹅泉。

  △最美的鹅泉

  “这种创作形式最直接、最自由,透过画板后的风景能够让孩子们直接对着轮廓描摹,又能让他们有更多的信息、更大的空间去创作。”青年艺术家许宏翔表示,培养这样的自信对孩子们非常重要,能够帮助他们在未来更加坚实地成长。

编辑: 汪宁

公益行动暖人心,平安不动产以艺术展现“三村”之美

公益行动暖人心,平安不动产以艺术展现“三村”之美,平安不动产在深耕专业领域的同时,始终不忘公益建设。平安不动产发起的主题为“村暖花开·美从何处寻”的艺术公益行动近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靖西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