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动员会暨投融资专题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2019-03-22 14: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德贵 吴翔)3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动员会暨投融资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百城办综合融资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厅城建处副处长王晶主持。

 

  此次参会人员除各市县百城办主要负责人、投融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特别邀请省财政厅、国开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专业咨询机构等专家做投融资领域的专题讲座,拟就当前百城建设推进中出现的“合规难、入库难、融资难、落地难”等实际问题,为各市县答疑解惑。

  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的任务和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风春指出今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域启动必将进一步加大各地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力支撑全省经济首季“开门红”,对保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有着重大的意义。

  郭风春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协同配合,将洽谈会筹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成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任务,由百城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要问题亲自协调,并统筹做好与百城建设相关项目的推动,做好项目推介、洽谈、签约和落实的全程跟踪。

  二是做好项目推介。要立足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域推进的重大机遇,依托各地自身优势,谋划发展,敢于想好项目,善于谋大项目,抓紧谋划、征集、包装,推介一批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项目,做深做实做细,使项目选得准、拿得出、客商感兴趣,为招商引资工作积聚发展后劲。

  三是做好邀商工作。邀请客商是投洽会前期筹备工作的重点,是招商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各市县要解放思想,放开思路,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努力开辟新的邀商渠道,重点邀请那些实力雄厚、信誉良好、有投资意向的企业,特别是国际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央企和知名民企,大胆邀商,确保邀请一批高层次、重量级高管、嘉宾,并及时了解重要客商的需求,确保客商反映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客商想了解的情况及时有效反馈。

  据统计,截止3月19日,各市县已上报100多家大型企业,205名客商。以央企、国企、大型民企为主,涉及建筑施工、园林绿化、生态治理、金融投资、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上报推介项目237个,签约项目10个,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双修”、棚户区改造、产业发展、综合片区开发、特色小镇、智慧城市等领域。

  郭风春副厅长强调:如何在现行政策下,创新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提高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效率,保障百城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已成为当前我们住建领域的新难题。为指导各市县把握最新的国家财政政策,提升市、县PPP项目实务操作能力,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科学推进投融资模式创新,依法合规拓宽基础设施建设渠道,我厅特邀请省财政厅、国开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专业咨询机构等专家做投融资专题培训,财政厅对当前PPP项目规范实施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开行,建设银行等深入阐述了各家金融机构对百城建设项目的融资关注事项和融资条件等,各咨询机构对ppp项目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邀请了洛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郭冰冰科长与大家交流了建设部门作为实施主体的经验,现场大家积极互动交流,就当前百城建设推进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咨询,各位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大家普遍反应收获满满,为今后百城建设项目投融资和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指导和参考,为今后正确实施百城项目和实施正确项目指明了方向。

编辑: 彭华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动员会暨投融资专题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3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动员会暨投融资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百城办综合融资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厅城建处副处长王晶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