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强联合锻造“响亮的品牌”——总承包公司在海外践行“现场带动市场”理念纪实

2019-01-07 15: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7日消息 3年时间,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从零起步,稳扎稳打海外项目拓展,如今已在阿联酋花开三朵。他们靠什么在海外市场叫响中建七局品牌?着力于“强强联合”,将“现场带动市场”理念落到实处是关键。

  欲创“牌子”,先选“班子”,再指“路子”

  2016年5月,在工程局海外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以下简称“总承包公司”)以局名义承接了位于迪拜最繁华地段的派拉蒙酒店项目,从此拉开了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大幕。该项目为超高层单体工程,建筑高度258米,地上65层,地下3层,总造价为10.36亿元人民币。

  “今天的布局,就是明天的结局。海外市场前景无限,我们在海外一亮相就要叫响七局品牌!”时任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局副总经理陈胜文在项目承接之初就定下了目标。

  怎么实现这个目标?时任总承包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方毅强调“要创出‘牌子’,不仅要选好‘班子’,更要给他们指出‘路子’。”

  很快,派拉蒙项目部主力团队敲定:有迪拜工作经历、30多岁的高玉春被任命为项目经理,40出头的邱国豹被任命为项目安全总监,其余9名管理人员也都是在全公司挑选的优秀员工。

  2016年10月17日,公司为这11名远赴海外的员工特设壮行宴,苏方毅再次强调:“你们这次出去,务必要干好这个项目,践行现场带动市场理念,把她当作打开中东建筑市场的突破口。”11名即将出征的“好汉”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誓要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美丽和谐的‘地球村’、打响七局海外品牌做出贡献。

  拉开“架子”,多想“法子”,干出“样子”

  “刚到迪拜,工作实在不容易开展。”高玉春坦言,“这里的规范、流程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再加上和甲方、业主、监理都不熟,几乎每件事情都很难。”

  据邱国豹介绍,派拉蒙项目外籍工人来自阿联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泰国等国家,使用语言有英文、阿拉伯文、印地文等,刚开始沟通时,离了翻译人员就只能用手比划。“语言沟通真是愁死个人。”邱国豹说道。

  为将难题逐个击破,高玉春组织大家每晚下班后利用一小时主攻英语,重点放在400多个日常用语和1000多个施工管理专业用语上;同时积极尝试属地化管理,重点抓住外籍班组长这些“关键少数”,强化对他们的标准化、规范化培训,而后,再督导他们去管理本国工人。

  2017年5月,中建七局助理总经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罗彬来项目慰问,不仅帮助他们与中建中东公司、监理公司进行了有效对接,同时,还大大改善了员工们的住宿和饮食水平,让大家住进了更安全的区域,享受到了国内大厨做的美食,并与中建中东公司协调,为员工们派来了一位中国医生。

  日子在奋进中一天天度过,高玉春不经意间发现,弟兄们平日里见面时表情越来越轻松,用餐时的笑语也越来越多了。

  甩开“膀子”,树好“牌子”,收大“果子”

  迪拜一年八九个月都是酷热难耐,室外高温常常突破50度,项目人员的衣服每天都被汗水浸的通透,好些小伙子晒得也跟非洲兄弟肤色接近,但看到日渐升高的酒店,所有人都感觉辛苦是值得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派拉蒙项目在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三大板块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中建中东公司的充分认可。

  2017年6月及2018年10月,先后从中建中东公司传来喜讯,中建中东公司中标的富查伊拉项目及阿联酋Downtown ViewsⅡ项目将由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施工!

  富查伊拉项目建筑面积10.4万多平方米,工程造价7.74亿元人民币,由一栋办公大楼和一座酒店组成。总承包公司派出的以黄兴红为首的项目团队,目前已完成了主体施工,二次结构施工也在穿插进行。

  Downtown ViewsⅡ由3栋均为60多层的超高层建筑组成,造价约25亿元人民币。目前,总承包公司新组建的项目管理团队已完成其1号塔楼筏板浇筑。

  项目团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2018年7月3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带队到迪拜派拉蒙项目视察时强调,争取将派拉蒙酒店项目建设成标杆工程,使之成为中国建筑在阿联酋的一张闪亮名片。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先后两次赴项目慰问、指导,对工程建设表示满意的同时,再次强调,要将“现场带动市场”的营销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

  如今,总承包人海外市场开拓已有三个年头,其海外事业部也将于2019年由国内迁往迪拜。

  总承包公司总经理王宇光表示:“中建集团和工程局领导对我们的肯定和指导,是我们开拓海外市场的强大动力。总承包公司将全力以赴,靠精品战略和优质履约,将海外市场打造成支撑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强大增长极。”(通讯员 王来青 白银花)

编辑: 彭华

强强联合锻造“响亮的品牌”——总承包公司在海外践行“现场带动市场”理念纪实

3年时间,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从零起步,稳扎稳打海外项目拓展,如今已在阿联酋花开三朵。他们靠什么在海外市场叫响中建七局品牌?着力于“强强联合”,将“现场带动市场”理念落到实处是关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