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顶级主题公园打造步伐加快 西安童世界今日开建

2018-05-16 20: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6日消息  随着我国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文化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老百姓对于优质主题公园拥有巨大需求。
开工仪式现场
    5月16日,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等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刘永灼、姚东,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悉数出席开工仪式。
    作为恒大在文化旅游布局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和33个大型游乐项目,规模是迪士尼的1.5倍。
开工推杆仪式
    此次开工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整体游客量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但与之相对的是目前国内主题乐园高度同质化,文化内涵薄弱、游客体验不佳。
    近年来,国家对乐园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推进主题乐园高质量发展出发,提出了“丰富文化内涵、提高科技含量、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要求。
胡和平许家印参观童世界展板
    恒大童世界从诞生之初便瞄准了高标准、高品质,项目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其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了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元素,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实现“寓玩于学、寓教于乐”。
    “中国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积累了大量的文化宝藏。恒大童世界主要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发掘文化创意和特色,这是与其他主题乐园最大的不同。同时,根据当地的文化特色,各个童世界的特点也会很好地表现出当地文化的韵味。”一位文旅产业分析师表示。
    再好的创意也需要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才能增强游客体验感。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所有设备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均以“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同时,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来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是全球拥有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童话神话乐园。
开工仪式全景
    此外,考虑到我国不少城市冬天较长、夏天多雨,对游玩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恒大童世界创新性地将所有游乐项目均设定在室内,建筑间由连廊贯通,确保乐园不受任何天气、气候影响,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少年儿童也可以在恒大童世界温暖的全室内游乐项目开心地玩耍。
    据悉,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按照单个恒大童世界500公里的辐射半径计算,一个童世界可以服务8000万的消费人群,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过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将超过200亿元。
    “在我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国人对优质乐园有着极大的需求”,上述分析师表示,恒大童世界创新性地融合了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经典文明,在提升旅游品质和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同时,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李永军

顶级主题公园打造步伐加快 西安童世界今日开建

5月16日,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等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悉数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