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二局二公司“三技二法”助力品质管理

2018-01-22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2日消息 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以“三技二法”为工程管理保驾护航。

  为确保项目工程品质的全方位管控,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一是率先采用止水帷幕(拉森钢板桩)技术,规避土质粘聚力差基坑不稳的风险,提升了管廊基坑结构安全;二是采用BIM+VR虚拟体验技术,高效安全推进项目施工工序;三是运用3D激光扫描技术+BIM大数据中心技术,快速提升线性工程管理水平。同时,采用“垫层法”地基处理,消除土质失线性有效避免地下线形工程不均匀沉降,严格把控混凝土振捣、止水带、防水涂料及卷材等施工工序,确保防水工程质量;其次,自主研发了“混凝土自动养护法”,通过定时、定湿装置实现廊体内外预设装置,自动喷水,优化混凝土的养护环境和人工养护的不均衡性。

  新技术的应用不仅确保了工程质量,还推进了企业技术的革新,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速增效。(通讯员 吕莎)

  

编辑: 叶远

中建二局二公司“三技二法”助力品质管理

采用“垫层法”地基处理,消除土质失线性有效避免地下线形工程不均匀沉降,严格把控混凝土振捣、止水带、防水涂料及卷材等施工工序,确保防水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