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更名

2017-12-04 09:0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调整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正式更名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

  由于职能职责调整,按照批复,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房地产宏观调控、房屋交易、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有关房屋交易规定,负责办理房屋转让和产权交易管理工作;负责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商品房预售款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组织实施,房屋面积测绘成果检查验收,房地产市场和房屋交易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维护和监测、分析工作;负责受理业务范围内的信访、投诉工作;协助征缴房地产契税;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更名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调整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正式更名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