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楼市10月预计28个项目开盘

2017-10-11 08:16: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持续一年时间后,楼市调控的脚步并没有放缓。近日,多地继续加码调控,买房投资的时代正在渐渐过去,真正的刚需开始享受楼市平稳的红利。

  开盘项目以住宅为主

  “现在基本上没有抢房现象了,可选择的面很大,留给我们思考的时间多了,心里再也没有稍微迟疑就跳价的焦虑了,跑了几趟售楼部,我真正买到了适合自己的房子。”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市民刘欣在中原路一项目定了一套房。

  在他们看来,楼市在经历了重启限购、推动租售并举、限售、房贷利率上浮、严查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等政策后,当下是刚需享受楼市平稳红利的好时候。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郑州预计有28个项目开盘,与9月的25个开盘项目环比上升12%,与2016年10月的24个项目开盘相比同比上升16.7%。

  从产品类型来看,10月开盘的28个项目中主要是以住宅为主,公寓为辅,其中,住宅占26个项目,公寓占2盘,住宅产品基本上为刚需和改善类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10月入市的楼盘中,纯新盘势头强劲,有位于二七区的旭辉正荣首府、融侨悦澜庭;高新区的保利文化广场、荣盛祝福话语水岸;金水区的名门翠园;管城区的绿地公园城;经开区的美景芳华等项目。

  房贷收紧、限售加码,驱赶炒房客

  十一前夕,各地再次密集升级楼市调控措施。据统计,截至目前,18个省会城市对商品住房上市流转时间有所限制。

  “大多限售的城市规定为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3年,看似较短,但如果购买的是新房,整个交易周期也至少需要5年左右。在河南,郑州和开封均规定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意味着投机客必须在较长时间内持有住宅而不能变现,基本丧失了交易便利性,按照这样的交易周期,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也就起到了变相驱赶炒房客的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记者电话采访多位银行人士及房地产中介了解到,郑州辖内的银行陆续上调首套、二套房贷利率至较基准利率上浮10%和20%,有的股份制银行甚至有更大比例上浮。

  “两三个月不放款是正常的,哪怕之前买房时签的是基准利率,现在也必须得上浮,否则放款就遥遥无期。”首套房购房者小郑与银行签订了上浮协议。

  在专家看来,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则向房地产市场传递出抑制住宅投机炒作的坚定决心,将对房地产预期产生深远影响。

  开发商同样开始感受到市场的调整,借金九银十提前出货。“从最近一次开盘看,没有实现90%以上去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开始增加,我们因此加快了推盘频率,也推出特价房等营销举措吸引客户。”将于10月份开盘的某项目销售总监说。记者 王亚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开盘;楼市;调控措施;项目;住宅产品

郑州楼市10月预计28个项目开盘

在专家看来,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则向房地产市场传递出抑制住宅投机炒作的坚定决心,将对房地产预期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