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省探路绿色装配式住宅

2017-06-12 08:5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赵春喜)一种新式住宅开始在我省“露头”。它不是用砖块和混凝土垒砌而成,而是由钢结构装配支撑而成。

  6月1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举行“新型空腹排柱钢结构住宅体系及工程应用”技术论证会。据介绍,传统的住宅建造方式不仅耗费大量的材料、土地、水、能源、人工等资源,还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对环境造成破坏。而作为绿色建筑的主要代表,钢结构住宅以部品构件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管理科学信息化为功能,将设计、生产、施工、安装一体化,变现场建造为工厂制造和现场组装,具有标准化程度高、抗震性能好、施工周期短、循环利用率高、得房率高、造价低等特点,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推广项目。

  当天,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新型空腹排柱钢结构住宅体系及工程应用”技术给予了论证认可。该项技术由河南省金华夏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童根数建筑结构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目前已在周口市川汇区开展工程应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装配式住宅;我省;钢结构住宅体系;工程应用;露头;空腹;工厂化;高校;建筑垃圾;建筑结构设计

我省探路绿色装配式住宅

我省探路绿色装配式住宅,6月1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举行“新型空腹排柱钢结构住宅体系及工程应用”技术论证会。当天,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新型空腹排柱钢结构住宅体系及工程应用”技术给予了论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