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将超1000万平方米

2017-03-23 09:2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2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强化新建建筑能效标准的实施,大力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全年计划实施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发展绿色建筑业必须有充足的绿色建材。今年河南省将加大对多功能复合化绿色墙材、装配式墙材部品生产资金的补助额度,大力支持墙材企业转型升级,开发符合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评价要求的轻质、高强、功能化、复合化、配套化绿色墙材产品。河南省围绕延长建材寿命开发一批高质量、高档次、高端的新型建筑结构材料,将培育3至5家绿色墙材和装配式墙材生产示范企业。

  在农村推行绿色建筑是一大艰巨任务。今年河南省将配合全省脱贫攻坚战,把革命老区、“三山一滩”扶贫搬迁和贫困地区集中连片危房改造作为专项基金示范工程扶持的重点,开展3至5个试点示范,引导农房建设由追求外观高大向追求功能完善绿色环保转变。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房建造、特色小(城)镇建设等工程,在农村开展新型墙材推广应用,鼓励农民使用节能环保、安全便利的绿色新型墙材。

  省辖市及有条件的省直管县(市)逐步推行“65%+”的节能提升标准,郑州(含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鹤壁、洛阳等市要积极开展75%节能标准工程实践。﹙记者 谭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墙材;绿色建筑;新建建筑;绿色建材;河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