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11家房产中介发起“诚信联盟”

2017-03-22 10:49:00来源:新华网

  占二手房市场份额近七成门店超过700家

郑州11家房产中介发起“诚信联盟”

  图/王伟宾

  针对二手房市场出现的乱象,3月21日,在郑州经营的11家品牌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联合发起“诚信联盟”,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悉,这在全省房产中介行业尚属首例。

  伴随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省会郑州的二手房交易数量逐年攀升。有数据显示,2016年郑州市二手房交易数量超过8万套,其活跃程度可见一斑。

  但随之而来的二手房交易乱象也层出不穷,如虚假宣传引诱消费者签订合同、订立霸王合同让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违规操作使消费者利益受损等。

  “二手房交易量不断增加,消费者期待诚信中介和诚信交易的呼声也随之提高,为净化行业经营环境,引导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业自身有必要主动自律、强化诚信。”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叶琦说。

  当天,11家品牌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聚集,共同发起建立“诚信联盟”,内容包括: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不哄抬房价、不挪用交易资金、及时处理纠纷、不泄漏客户隐私等,并公示营业场所,公开投诉电话。

  “目前郑州市二手房中介门店已超过1000家,按照市场发展规律,未来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必定超过新建住宅,所以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是必由之路。”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表示,公司在郑州有房产中介门店130余家,与其他10家品牌房产中介机构联手交易量占到了郑州市场份额的近七成、门店数量也超过700家,“抱团”发声势必推动行业诚信经营,为消费者营造较洁净的市场环境。

  “2016年国家住建部实施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房地产安全交易,提高中介服务水平,‘诚信联盟’的发起正是对此的响应。”叶琦表示,住宅与房地产协会下一步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建立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净化中介交易市场环境。

  “诚信联盟”榜单: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分部、郑州点石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河南恒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河南省世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河南易居房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创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房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米宅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真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记者李林)

编辑: 李行
关键词: